14塊數千萬元海洛因磚全塞行李箱 「空中飛人」運毒太明顯被抓 

記者: 奕能
焦點 | | 觀看數:0
14塊數千萬元海洛因磚全塞行李箱 「空中飛人」運毒太明顯被抓 

馬來西亞籍Y姓男子,假借觀光名義來台,從禮盒包裝、行李夾藏毒品海洛因磚14塊,市價高達數千萬元,幸好航警局、關務署臺北關聯手合作,及時攔下Y男還有他的行李,全案警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馬來西亞Y男藉觀光來台運毒。(圖/警方提供)

據了解,Y男(22歲)受跨國販毒集團所託,集團以提供食宿、機票全免機會,藉由去年922日,讓Y男從吉隆玻搭機來台,在他的行李、禮盒內,夾藏了海洛因磚,並打著觀光名義,行運毒之實。

▲Y男在行李箱中藏了14塊海洛因磚。(圖/警方提供)

Y男再入台時,發現他形跡可疑,托運行李引起航警局安檢大隊、台北關注意予以注檢,果然在內查扣14塊、毛重5多公斤的海洛因磚,粗估市價高達數千萬元,航警局立即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航警局表示,跨國運毒集團覬覦走私海洛因暴利,利用疫情趨緩且我國邊境管制重啟開放,指使馬來西亞籍人士以觀光名義,在託運行李中藏匿大量海洛因毒品企圖闖關,所幸檢、警、海關即時聯手緝獲,成功在關口截阻避免流入市面。並呼籲民眾務必自行打包行李勿假他人之手,切勿貪圖小利而幫他人攜帶行李出入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