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開始對雞出手了! 分析雞語言「咯咯叫的含義」:打造雞語翻譯機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AI開始對雞出手了! 分析雞語言「咯咯叫的含義」:打造雞語翻譯機

在達爾豪西大學的最新研究中,科學家們正在使用人工智慧(AI)來解碼雞的語言。沒錯,沒看錯,是雞的語言!就像人類一樣,雞也有自己的溝通方式,牠們的咯咯叫聲並非隨機無章,而是一種複雜的語言系統。

▲ 科學家正在運用人工智慧解碼雞的語言。(圖/123RF)

根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這項研究不僅是學術上的突破,更可能會徹底改變對禽畜的飼養方式。科學家們利用AI和機器學習技術,就像是打造了一個全能的雞語翻譯機,可以分析大量的音頻數據,學習辨識雞叫聲中的模式和細微差別。

這項研究的另一大亮點是理解雞的情感內容。運用自然語言處理(NLP)技術,科學家們正在學習解讀雞的情緒狀態,比如牠們何時感到壓力,何時感到滿足。透過這些了解,我們可以更精確地決定如何照顧牠們,從而提高牠們的生活品質。除了聲音外,研究還涉及雞的非語言溝通方式,例如透過影片和熱成像技術來觀察雞的眼睛閃爍和面部溫度,這些可能是感受壓力時的可靠指標。

這項創新研究的實際應用範圍廣泛,不僅僅是在學術上引起興趣,它對農業部門也大有裨益。了解雞的叫聲可以幫助農民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使雞隻更健康、更快樂。這不僅提升了農場的效率,也提高了產品的品質。

▲ 了解雞叫聲的含義將有助於提升農場的效率與品質。(圖/Shutterstock)

不僅如此,這項研究還有潛力影響動物福利和道德治療的政策。隨著人類對這些動物的了解加深,也更有動力為它們的福利發聲。這項研究正在重塑我們與動物的關係,強調同理心和理解。通過AI技術的幫助,不僅解開了禽鳥溝通的秘密,也為動物福利和科技的倫理使用樹立了新標準。在這個令人興奮的時刻,正站在了解人類和動物世界新時代的門檻上,而這一切都是從雞開始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