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間「裝智障」竟為了逃兵!韓男偶像遭法院判刑1年 網肉搜身分是他

記者: 陳彩梅
日韓 | | 觀看數:0
診間「裝智障」竟為了逃兵!韓男偶像遭法院判刑1年 網肉搜身分是他

韓國藝人為了逃避兵役,無所不用其極,像是饒舌歌手劉承俊申請美國綠卡並放棄南韓國籍、男星宋承憲花錢購買別人尿液來假裝自己有腎病、歌手MC夢故意拔掉12顆牙齒,VIXX前團員Ravi則是找醫生假造癲癇證明。豈料,今(17)日再傳出一名男偶像為了逃兵,竟在診間假裝自己有輕度智能障礙,被抓包後遭判1年有期徒刑,引來網友肉搜真實身份,瘋猜可能是男團「Like A Movie」的隊長安度模(Do Mo)。

▲韓國網友認為,該名裝成有輕度智能障礙的男偶像,可能是男團「Like A Movie」的隊長安度模(Do Mo)。(圖/翻攝自official_likeamovieIG)

綜合韓媒報導,32歲的安姓男偶像於2011年7月、2017年11月二度接受體檢,結果分別為1級體位、2級體位,都是必須服兵役的等級,但他為了逃兵,於2020年5月向醫師謊稱「過去7個月來我內心十分煎熬,甚至有想死的念頭,心跳會沒來由地加速,呼吸也很不順,總是覺得很不安」,最終被診斷為患有「輕度智力障礙」,需要接受至少1年以上的精神科觀察與藥物治療,隨後安男向兵役單位提出診斷書,順利獲得4級體位,也就是只需要服替代役即可。

不過,首爾北部地方法院認為,安男聲稱自己從2019年10月起出現精神問題,卻在2022年之前一直從事歌手工作,還策劃了編舞、服裝、演出、粉絲見面會等,明顯沒有智力問題,考量到安男是初犯且坦承犯行,同時也承諾會完成服役義務,因此依違反《兵役法》判處他1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還必須進行80小時的社區服務。

由於韓國相關報導揭露了安男身分線索,包含姓氏、2012年開始當練習生、2018年以男團隊長身分出道等,因此經過韓國網友抽絲剝繭,推測安男很可能是男團「Like A Movie」的隊長安度模(Do Mo)。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