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巴西女嬰天生腎臟多2顆全球不到百人 醫生:監測到成年為止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罕見!巴西女嬰天生腎臟多2顆全球不到百人 醫生:監測到成年為止

巴西一名女嬰艾爾維斯(Isis Eloah Ferreira Alves)出生5個月後,被檢查出擁有4顆腎臟,比正常人多出2顆腎臟,讓所有人嘖嘖稱奇。不過,醫生坦言,由於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因此女嬰需要接受長期監測,直到成年為止。


▲ 巴西女嬰一出生就有4顆腎臟。(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當初產檢時,醫生就發現艾爾維斯的腎臟有些異常,但無法確定究竟是什麼問題,直到艾爾維斯於2022年出生5個後,醫生替她進行腎臟切除手術時,赫然發現她的體內竟有4顆腎臟。


事實上,正常人擁有2個腎臟,大約千分之一的嬰兒出生時只有一個腎臟,而一個或多個腎臟的結構異常的發生率介於0.8~5%,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異常,被認為是由懷孕期間胚胎壁上的生腎索異常分裂所引起的。


兒科泌尿科醫生布森(Hélio Buson)強調,擁有4顆腎臟並不是一件好事,艾爾維斯的右上腎臟因嚴重阻塞,導致尿液積聚,被迫進行手術切除,被摘除的腎臟因血管功能不正常,無法捐獻,雖然剩下的3顆腎臟功能正常,但未來可能會引發健康問題,也可能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加上艾爾維斯因早產和長期鎮靜的關係,肺部功能不佳,所以艾爾維斯在成年之前,必須密切監測身體狀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8: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