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8.4億遺產喊「不公平」!富家女徵50名陌生人:幫忙想該怎麼花

記者: 曾亭皓
新奇 | | 觀看數:0
繼承8.4億遺產喊「不公平」!富家女徵50名陌生人:幫忙想該怎麼花

奧地利富家女瑪琳恩格霍恩,是德國化學和製藥公司「巴斯夫」的創始人恩格霍恩的後代,她在2022年繼承了祖母留下的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4億)的遺產。然而,瑪琳認為這筆財富是「不勞而獲」的,並對奧地利在2008年廢除遺產稅的政策感到不公平。因此,她決定將大部分遺產捐出,並邀請50名奧地利公民共同決定如何分配這筆遺產。

▲瑪琳認為政府的政策是不公平的,決定將繼承的財產捐出去。(圖/翻攝自X

綜合《BBC》等其他外媒報導,瑪琳的計劃是成立一個「良好再分配委員會」,並向1萬名16歲以上的奧地利公民發出邀請。這些公民可以在網路上報名,瑪琳將從中選出50名參與者,並另外選出15名備選人。這些被選出的人將與瑪琳一起討論如何分配這筆遺產,以制定「符合社會整體利益」的方案。

瑪琳表示,她繼承了一筆財富和相應的權力,但她並未為此付出任何努力,甚至國家也沒有對這筆財富徵收稅款,因此,她認為這是不公平的,並決定將大部分遺產捐出。她向《每日鏡報》記者說道:「我將從社會最富有的1%,變成較不富有的99%」她認為這是一項進步,透過這樣的做法,爬到一個民主的社會。她的這一決定引起了外界的關注,也讓人們對遺產稅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瑪琳的這一舉動,不僅展現了她對社會公平的關注,也對奧地利的遺產稅政策提出了質疑。她的行動也讓人們重新思考財富分配的問題,並對如何更公平地分配社會資源提出了新的思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