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擴大「候補名單」徵颱風名票選 奶茶奪冠...他名字也入列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香港天文台擴大「候補名單」徵颱風名票選 奶茶奪冠...他名字也入列

香港天文台於2023年12月20日舉辦「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讓民眾從40個入圍的名稱中,投選出20個最喜愛的颱風名稱。沒想到,昨(17)日投票結果出爐,由「奶茶」奪下冠軍,第2、3名分別為「青馬」、「火龍」,香港著名美食「點心」則拿下第4名,另外,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名字中「小龍」2字也入列。


▲ 香港天文台舉辦「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由「奶茶」奪下冠軍。(示意圖/123RF)


香港天文台指出,從2000年開始,颱風委員會使用一套由區內14個成員提供具有地方特色名稱的名單,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的熱帶氣旋命名,其中包括香港提供的10個名稱,包括鳳凰、馬鞍、珊珊、白海豚、玲玲、榕樹、萬宜、鴛鴦、彩雲、獅子山,但當一個熱帶氣旋因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經濟損失而被颱風委員會要求除名時,提供該名稱的成員就要提交替補名稱給颱風委員會進行審核。


香港天文台表示,為了擴大熱帶氣旋名稱的「候補名單」,當局決定舉辦「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經過第一段的公開提名後,共有40個名稱入圍,香港市民可於2023年12月20日至2024年1月7日間到官網進行投票,選出心目中最具香港特色的名稱,票數最高的20個名稱,將被列入香港熱帶氣旋的候補名單。


▲ 投票結果出爐。(圖/翻攝自 香港天文台


如今投票結果出爐,前3名分別我「奶茶」、「青馬」、「火龍」,第4至第20名則依序為「點心」、「麻雀」、「水仙」、「小龍」、「霓虹」、「醒獅」、「白鷺」、「香片」、「海威」、「貝貝」、「相思」、「紅豆」、「石板」、「白蘭」、「舢舨」、「帆船」、「樹蛙」,展現了香港多元文化的獨特魅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