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酸中選會!陳沂解釋「質疑作票=人民言論自由」:會告人的政府真棒

記者: 江宜潔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開酸中選會!陳沂解釋「質疑作票=人民言論自由」:會告人的政府真棒

2024年大選正式落幕,然而網路上卻流傳出許多作票假消息、刻意汙衊選務人員,目前中選會已將相關造謠案件移送檢警司法機關查辦究責,並呼籲各界:「捏造、散佈、傳遞不實訊息者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網紅陳沂對此表示,即便她不認為有作票,但若某些族群要這麼覺得也完全沒錯,畢竟選務本來就該受全民監督,「今天如果不是惡意變造影片造謠,單純拍攝影片質疑作票,是人民的言論自由」,因此反酸中選會:「我們選了一個會告人的政府,真棒!」

▲2024年大選正式落幕,豈料網路上卻不斷傳出「違法作票」不實消息。(示意圖/由記者拍攝)

陳沂昨(17)日晚間在臉書上指出,她在看了網路上質疑作票的影片後,認為這就是有些選務人員便宜行事的程序瑕疵,畢竟每個投開票所都有很多雙眼在盯著看、各陣營皆有,要公然作票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尤其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手機、隨時能拍下過程,要作票也就更不容易了,「所以我不認為是作票,也表示希望某些陣營輸得起!」

不過,若是被某陣營支持者群起圍攻,那他們認為就是「作票」!陳沂直言,這群人要這麼認為也完全沒錯,畢竟每個人都能發表自己的立場和主張,且同時也都該被尊重,尤其選務本來就應受全民監督,若今天並非惡意變造影片造謠,那單純拍攝影片、質疑作票,就是人民的言論自由,因此陳沂譏諷中選會這次大動作提告,不就是為了要讓人民心生畏懼,箝制言論自由?「我們選了一個會告人的政府,真棒!」

另一邊,中選會1月15日召開記者會後已將民眾所提供之相關事證,以及單位所掌握之事證予以彙整,並於今(17)日行文至台灣高等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等檢警司法機關,轉由各該權責機關依法查辦。

此次選舉已落幕,沒想到網路上仍有人不斷散佈選務作票之諸多不實影音或不實訊息,甚至更誣指中選會作票或刻意汙衊選務人員,進而造成社會對立與紛擾,中選會強調全國各地投開票所皆有不同政黨推薦之監察人員在場監督、且開票時也有公眾監督,縱令有極少數個案之投開票所選務人員未依選務規定作業,但也不可能會有網路造謠所指之「違法作票」情事,若民眾發現仍有選務造謠者之相關事證,亦可交由檢警司法機關併予究責。

最後,中選會再次提醒民眾,捏造、散佈、傳遞不實訊息者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而此類情事均有民眾陸續提出檢舉,因此請切勿再散佈選務作票之謠言,「以免傷害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同時也請國人朋友一起抵制選務造謠,共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

(封面示意圖:由記者拍攝)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