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昌配?太離譜了!」黃國昌拒接副手 承諾立委只當2年:可能選縣市長

記者: 江宜潔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韓昌配?太離譜了!」黃國昌拒接副手 承諾立委只當2年:可能選縣市長

2024年大選落幕,國會「三黨未過半」成關注焦點,為了能順利搶下立院龍頭,藍綠兩黨近日也陸續向搶下八席的「最關鍵少數」民眾黨提議合作。不過,藍營原先傳出有意推出「韓昌配」藍白合,但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昨(18)日卻搶先宣佈、自己將與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來力拚立法院長一職,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對此指出,民眾黨黃國昌早就表態不可能「韓昌配」,畢竟他進立院任務是要質詢、提法案,並非主持議事,且承諾做完兩年就離開、不排除參選縣市首長。

▲韓國瑜昨(18)日下午宣佈將組成「韓江配」、搭檔江啟臣來力拚立法院長。(圖/翻攝自臉書)

據悉,韓國瑜昨日下午表態有意爭取擔任立法院長、並選定副手搭檔為江啟臣,希望這對「韓江配」能攜手校正回歸立法院該有的監督制衡角色、而不是過去八年的立法局,但若民眾黨最終願意合作,江啟臣也樂意將副院長位置優先讓給對方所推出之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

【韓國瑜發聲全文】

各位好朋友們

2024的民主征途正要起步
相信每一位好朋友都明白
並不是選出一位總統
就從此天下太平、國泰民安
要能夠成就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社會
需要的是持之以恆、以民為主的立法主張、法案審查、政策監督與預算把關。

因此,我想向各位介紹我所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委員,感謝啟臣同意一起並肩作戰,搭檔韓江配,攜手校正回歸立法院該有的監督制衡角色,而不是過去八年的立法局!

但是我們也清楚,需要實現立法院的在野大團結,我們才更能實現對800多萬選民所作出的神聖承諾,啟臣委員答應合作,我們仍以團結在野,共同監督為優先目標,因此,只要民眾黨的朋友願意合作,江啟臣委員更願意將副院長一職的搭檔,優先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真正讓民進黨感受到六成民意的憤怒 ,學會「謙卑」、 「反省」、「 改變」。

不論如何,國瑜都會堅持本心、盡我全力,以台灣人民的福祉與利益為最大之依歸。

「韓昌配?太離譜了!」黃暐瀚昨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其實早在「韓江配」公佈之前,黃國昌就已於專訪時強調不可能「韓昌配」,而這並不是指藍白「不可能合作」,而是就算藍綠回應民眾黨所提出之四大改革、達成合作共識,最終會去搭擋的人也不會是黃國昌,畢竟他進立院要質詢、要提法案,有好多好多事想做,「暐瀚,我去坐在那邊主持議事,幹嘛?」

至於兩年之後,黃國昌「承諾離開立院」有簽下承諾書嗎?對方直回:「當然有!」兩年後,黃國昌將信守承諾離開立院,且不排除參選縣市長,不過屆時會出戰哪個縣市?「現在先不決定,眼前重要的事,是重回立院,改革國會。」這次民眾黨剛好有八席不分區立委,而立院委員會正好八個、一人一會,黃國昌則想挑「財政」或「司法法制」。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