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亂拉椅子!女同學慘摔「全身重傷休學」 家長判賠44萬竟不服上訴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國中生亂拉椅子!女同學慘摔「全身重傷休學」 家長判賠44萬竟不服上訴

惡作劇千萬要拿捏好分寸,否則恐釀成嚴重傷害。中國廣東廣州某所國中一名男學生小傑(化名)因出於好玩,趁著女同學不注意之際,將對方的椅子拉開,結果導致對方重摔在地無法起身。阿德父母也因此被判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阿德父母不服提出上訴,二審早駁回、維持原判。

國中生拉椅子惡作劇導致女同學重傷被迫休學

▲國中生拉椅子惡作劇,導致女同學重傷,被迫休學。(示意圖/資料庫)

陸媒《央視新聞》日前揭露了一起「抽凳子惡作劇致同學重傷案」,當時只有國中一年級的小傑,基於惡作劇的心態,趁著女同學思思(化名)不注意時將她的椅子拉開一段距離,導致她坐下時失去重心、向後摔去,後腦勺也因此撞到椅子,當場倒地不起。思思因此被緊急送醫檢查,初步診斷為皮肉傷,豈料後來又因身體不適再度送醫檢查,結果查出嚴重傷勢,包括顱腦外傷、功能性神經障礙以及視神經挫傷,這些傷勢導致她視力急遽下降,就連盯著黑板看,都會流淚、頭痛以及脖子痛,連寫字都有苦難,因此完全無法專心學習,最後只能選擇休學一年。

見寶貝女兒身受重傷,思思父母感到相當憤怒,認為小傑的行為已超出惡作劇的範疇,和對方父母談判時,小傑父母卻認為傷勢與自家孩子沒有因果關係,雙方協商因此破裂,氣得思思父母告上法院,求償醫療費、護理費及精神撫慰金。法官審理後認為,小傑父母應賠償人民幣10萬餘元(約台幣44萬元)。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小傑父母深感不服,選擇提出上訴,不過二審被駁回,維持一審原判。法官最後提醒,家長務必加強孩子們的安全教育,同時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國中生拉椅子惡作劇導致女同學重傷被迫休學

▲國中生拉椅子惡作劇,導致女同學重傷,被迫休學。(示意圖/資料庫)

事件一出後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砲轟:「才10萬還不服?多賠點才能長記性」、「10萬我都覺得少了,人家小孩可是一輩子的問題」、「霸凌就是欺凌,怎麼到中國叫惡作劇了?」 、「才10萬有啥用,健康無價」、「這也好意思上訴,人家不說自己心裡也該有點數」、「這張拉椅子真是太容易傷人了,老家有年輕人和老頭開玩笑抽椅子,直接把老頭送走了!」

★《ENews新聞網》提醒您:

勿動手,多關心,校園和樂一家親!

用愛搭起友情,用尊重禮貌表達關懷,遠離霸凌你我有責!霸凌別人,就多了一個敵人;幫忙別人,就多了一個朋友。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6: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