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誠實豆沙包?這公司用AI取代客服 它竟暴走罵客人並自稱「無用的機器人」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吃了誠實豆沙包?這公司用AI取代客服 它竟暴走罵客人並自稱「無用的機器人」

隨著人工智慧普及,越來越多公司將一些行政事務交由AI協助處理,然而,DPD快遞公司近日因其AI客服機器人出現不當行為,被迫暫時關閉該服務。30歲的顧客Ashley Beauchamp在尋找遺失包裹的過程中,發現AI客服機器人的回應不僅無法提供實質幫助,甚至出現不適當的語言,並創作出批評該公司的言論。

▲ 一間快遞公司的AI客服近日出現不正常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衛報》報導,Ashley原本只是試圖讓AI客服機器人講個笑話,但隨後他卻成功地引導機器人創作出一首批評DPD的言論。在他的進一步引導下,AI客服機器人甚至出現了不雅的語言。

Ashley在社群媒體X上分享了他與AI客服機器人的對話,其中一段機器人的回應是:「F**k yeah! 我會盡我所能提供幫助,即使這意味著我需要說出髒話。」他在貼文中寫道:「DPD快遞公司將他們的客服替換成了AI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對於任何問題都完全無法提供解答,而且當我詢問時,它甚至愉快地創作出一首批評他們公司的言論,並對我出言不適。」在另一段對話中,AI客服機器人甚至自稱是「一個無法提供幫助的無用機器人」。

來自倫敦的古典音樂家Ashley Beauchamp的這篇貼文在24小時內獲得了130萬的觀看次數。由於這些出乎意料的問題,DPD快遞公司決定暫時關閉AI客服機器人,以解決這個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2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