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料街友躲藏署內2天半後才被發現 移民署:未潛入辦公區域內

記者: 奕能
焦點 | | 觀看數:0
被爆料街友躲藏署內2天半後才被發現 移民署:未潛入辦公區域內

內政部移民署理應門禁森嚴,卻傳出早人闖入。有媒體報導,去年11月3日,有一名街友進入了移民署內,待了2天半後才被發現,移民署事後未將其法辦,就讓他離開。對此,移民署徹查署內監視器、詢問相關人等,確認他從進入廁所都待在廁所內,隔天被保全發現後,都沒進入受到管制的辦公區域。移民署也要求,人員加強巡視公共區域,增進安全。

▲移民署被媒體報導,有街友躲藏署內公廁。(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ENews新聞網》記者採訪,去年11月3日的下午3點多時,這名街友疑似喝醉,身穿居家服、腳踩藍白拖,走入位於中正區廣州街的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內,因人潮滿滿,不少外籍人士洽公,該名街友也時常進入借用廁所,不是第一次,移民署人員也不以為意,便讓他進入廁所內,他反鎖身障廁所門,而他就仰躺在廁所內,倒地就睡,過程中還起身吐了幾次,身旁都是嘔吐物。

直到下班時間後,移民署人員未注意,也未特別到廁所門外,敲門尋求該名男子的回應,沒想到他就這樣在廁所內,待到隔天上午,移民署因假日未開放,要前往廁所如廁的保全才發現廁所反鎖,將他叫醒才請出移民署外,也幸好署內重要區域都有門禁管制,沒有磁扣就無法通過,才未釀成大禍。

移民署強調,經過內部調閱監視器,確認該名街友去年11月3日下午進入後,都在台北市服務站旁的身障廁所,未潛入辦公室區域內。另外,署本部大樓辦公區域為管制區域,進出均有管制,事發後,為確保廳舍安全,已請同仁加強巡視公共區域,下班時亦會檢視公共區域及廁所,以防不明人士滯留服務站內。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