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宣佈鋰礦床?誤會一場啦! 副發言人:遠低於最初的預估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泰國政府宣佈鋰礦床?誤會一場啦! 副發言人:遠低於最初的預估

泰國政府近日宣稱在南部攀牙府(Phang-Nga)的兩處地點發現全球第三大鋰礦礦床,鋰礦是電動車電池關鍵材料,相當於新時代的石油,消息一出引發全球關注。然而,泰國政府副發言人Rudklao Intawong Suwankiri於20日發聲明澄清,新發現的礦床平均含量僅約0.45%的鋰,遠低於最初的預估。

隨著越來越多國家推動發展電動車鋰礦的需求也暴增

▲隨著越來越多國家推動發展電動車,鋰礦的需求也隨之暴增。(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泰國政府起初對外宣稱在攀牙府發現兩處鋰礦,其中一處的蘊藏量仍在調查中,但一處含量高達1480萬公噸,使泰國一躍成為全球第三大鋰儲量國,僅次於玻利維亞和阿根廷,這兩個南美國家的鋰儲量分別為2100萬噸和2000萬噸。官員表示,這是泰國第一次發現鋰礦,與此同時,他們還在泰國東北發現鈉礦床,鈉也是生產電動車電池的材料之一。然而,這項報告引起了泰國專家的質疑,他們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目前尚未確認這批礦石的品質,需進一步研究才能確定是否適合用來量產電池原料。

 

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浪,泰國政府副發言人Rudklao Intawong Suwankiri於20日發表聲明,釋疑最初報告的誤解。他指出,該1480萬噸的礦產資源中包含鋰雲母(Lepidolite),可能並不全是鋰。實際上,新發現的礦床平均含量僅約0.45%的鋰,大概只能生產100萬個容量50kWh的電動車鋰電池。

▲隨著越來越多國家推動發展電動車,鋰礦的需求也隨之暴增。(示意圖/Shutterstock)

隨著越來越多國家推動發展電動車,鋰礦的需求也隨之暴增。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2022年全球的鋰產量成長了21%,年產13萬噸,為此,泰國視電動車為經濟成長關鍵產業,大力度吸引外資,泰國政府才於去年12月宣布,豐田(Toyota)、本田(Honda)和另外兩家日本車廠將在5年內於泰國投資1500億泰銖(約新台幣1328億元)設電動車廠,而中國長城汽車於本月12日宣布,將成為首個在泰國投產的車廠。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