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恐怖屠宰廠!2年害死2人命 16歲男「清去骨機未斷電」慘遭捲入 

記者: 曾亭皓
新奇 | | 觀看數:0
美國恐怖屠宰廠!2年害死2人命 16歲男「清去骨機未斷電」慘遭捲入 

美國一家位於密西西比州哈蒂斯堡的馬傑克家禽屠宰廠,去年7月發生一起嚴重的工安意外,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16歲少年佩雷茲(Duvan Tomas Perez)在清理去骨機的過程中,因為業者未切斷設備電源且未啟用緊急失效裝置,導致少年在工作過程中被機器的鍊條拉入,最終不幸喪命。

Mar-Jac Poultry

▲Mar-Jac Poultry 屠宰場發生工人捲入致死命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2023年7月14日,16歲的工人佩雷茲(Duvan Tomas Perez)在密西西比州哈蒂斯堡的 Mar-Jac Poultry 屠宰場進行深度清潔時,不幸被機械卡住,導致死亡。這起事件促使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局(OSHA)和美國勞工部(DOL)注意,在進入工廠進行調查後,OSHA發現 Mar-Jac Poultry 在多項安全措施上存在重大違規。

其中包括未能執行能源控制程序以防止機器意外啟動、未能確保員工在清潔時使用上鎖/掛牌裝置、未能確保機械保持防護以避免員工進入危險區域、未蓋住電氣櫃的開孔,以及未防止工人錯誤使用便攜式梯子等,這些疏忽增加了工人受傷甚至死亡的風險,經過近半年的調查,OSHA認定馬傑克家禽屠宰廠無視安全標準,是導致此次意外的主因。

該工廠被指控14項嚴重和3項其他違規行為。(示意圖/ENews記者AI繪製)

令人震驚的事,該廠在2021年5月也同樣發生過一起致命的工安意外,兩年內連兩起,工廠的不作為引起大眾憤怒,因此OSHA對其提出了14項嚴重和3項其他違規行為的指控,並提議對其罰款21萬2646美元(約新台幣657.6萬元)。

不僅如此,勞工部工資和工時部門正在對此事進行童工調查。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自2015年以來,兒童勞工違規事件已經增加了283%。這起事件再次提醒我們,對於工作場所的安全標準和兒童勞工的問題,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加強監管,以防止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