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拿剪刀、鐵尺嗆「要殺了你」 北市議員質疑霸凌者竟成模範生

記者: 奕能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小學生拿剪刀、鐵尺嗆「要殺了你」 北市議員質疑霸凌者竟成模範生

台北市一名小學生,曾代表國家出國比賽,還因此成為「模範生」,但小學生私底下長期在校內對同學言語、肢體霸凌,還一度拿出剪刀、鐵尺恐嚇同學「要殺了你」,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與2名學生家長開記者會,控訴校方、教育局知道事情,卻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家長,還拒絕家長們的「合理隔離措施」建議。

▲國小生長期霸凌同學竟成為模範生,北市議員林延鳳開記者會質疑。(圖/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辦公室提供)

林延鳳指出,該霸凌者的行為已經持續了近一年,每週都有兩三次的霸凌事件發生。最令人憤慨的是,當受害者的腳受傷打上石膏時,霸凌者仍然毫不手軟,繼續對其進行攻擊。此外,校方在事件發生後,不僅未能及時通報家長,也拒絕了家長提出的讓霸凌者與受害者進行「合理隔離措施」的建議。

而其中一名受到欺負的學生家長,從去年6月發現孩子走路姿勢怪異,追問孩子下才哭著說出被欺負事情,除了身體受傷,至今還要服用「成人劑量」的身心科藥物。今天,一名學生家長也出席,談到孩子被拿剪刀、鐵尺威脅,「老師在現場,卻假裝沒看到」,時至今日,對方也沒給予他們道歉。看著這樣霸凌同學的孩子成為「模範生」,他感到荒謬。

校方對此的解釋是,模範生是由同學投票選出,他們希望透過這種方式鼓勵學生改過遷善。林延鳳對此表示強烈的不滿,她要求教育局應該釐清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並落實身體自主、友善性別與反歧視等教育。她也呼籲體育局對於有霸凌紀錄的競技國手應予以禁賽,否則就要撤除其補助。

《ENews新聞網》提醒:

勿動手,多關心,校園和樂一家親!

 

用愛搭起友情,用尊重禮貌表達關懷,遠離霸凌你我有責!霸凌別人,就多了一個敵人;幫忙別人,就多了一個朋友。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4: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