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秀》失言!王志安嗆「我很快加入日本籍」 日議員:愚蠢尷尬的言論

記者: 寧于晨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夜夜秀》失言!王志安嗆「我很快加入日本籍」 日議員:愚蠢尷尬的言論

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日前受邀到《賀瓏夜夜秀》評論台灣選舉時,譏諷民進黨請來身障律師陳俊翰當不分區並上台助選如一場煽情的秀,言詞引發台灣社會的強烈譴責。但王志安不以為然,人在東京的他還放話稱,就算因此無法再度登台也沒關係,「我很快就加入日本籍了,這之後我看民進黨還敢不讓我入關?」隨即引發日本議員關注,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表示,無法確認王志安是否真的會取得日本籍,但他支持台灣尊重人權,將對此採取相應的行動。

旅日王志安在台言論惹歧視爭議日本議員決定採取行動

▲王志安日前在台灣發言批歧視身障人士,離台後仍持續嗆聲。(圖/翻攝自STR Network YT)

據傳王志安因遭到中國封殺而旅居日本,但實際原因並未公開,如今他在日本經營自媒體平台評論中國時政,近日來台灣觀選後,受邀上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接受訪談,談及台灣選舉時,王志安形容台灣的選舉造勢場合像一場秀,到造勢現場像是走錯片場,並強調「有歌星、還有前面鋪墊,更有人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語末更戲謔地模仿身障人士高喊「支持民進黨」,此番言論被認為是在嘲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各界輿論撻伐痛批歧視身障者。

 

據了解,王志安已於21日離台,返回東京,當時他還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總結14天的台灣之行「再會台灣,我們還會回來!」但由於他本次入境台灣拿的觀光簽,在台灣期間進行採訪、上節目受訪等行為已違反相關規定,依法註銷其入出境許可證,並境管5年內不准來台觀光。面對外界的輿論撻伐,王志安仍未自我反省,還反批民進黨沒有把陳俊翰排在不分區才是消費身障者,更嗆他連共產黨都不怕了,還會怕「綠共」嗎?他還發文開嗆「如果因為我這個發言無法再去台灣,我接受。但我會鄙視台灣的政客。不過也沒關係,我很快就加入日本籍了,這之後我看民進黨還敢不讓我入關?如果有難度我再加入美籍,我看哪個不識相的執政黨敢不讓美國人入境台灣?」

旅日王志安在台言論惹歧視爭議日本議員決定採取行動

▲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長期力挺台灣。(圖/翻攝自X@NorihiroUehata

貼文曝光後,外界紛紛針對王志安是否能很快拿到日本國籍一事做出討論,就有網友指出,他是2020年才從中國逃到日本,最快也要定居5年以上才能取得日本籍,而且還必須符合許多相關條件才能通過審查;而先前曾來台訪問、長期力挺台灣的神戶市議員上畠寛弘(Uehata Norihiro)昨(24日)晚間也轉貼了王志安的貼文,表示他看到了很多王志安言論的相關資訊,了解台灣人民的悲憤,「這人曾表示,今後打算變更為日本國籍,但真實性不得而知,因此無法具體說明會採取何種措施。」最後,上畠寬弘強調,身為政治人物,他支持尊重人權的台灣,也會採取相應的行動。

旅日王志安在台言論惹歧視爭議日本議員決定採取行動

上畠寛弘今(26)日上午特別再以中文發文,強調台灣是一個重視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國家,「一位名叫王志安的中國人發表了愚蠢而令人尷尬的言論」,他強烈反對王取得日本國籍,因此打算提供王的個人資訊給日本政府參考,包括台灣內政部移民署對他違規行為的懲處措施,「這個人可能對日台關係產生不良影響。我支持台灣國民,將與他們共同行動。」據悉,「品行良好」是日本國籍歸化條件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3: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