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國異議人士來台卻「跳機」滯留想求庇護 移民署:依法令處理

記者: 奕能
焦點 | | 觀看數:0
3中國異議人士來台卻「跳機」滯留想求庇護 移民署:依法令處理

台灣桃園機場近日發生一起特殊事件,3名中國異議人士田永德、韋亞妮以及韋的兒子黃星星,前天從馬來西亞搭機來台,但3人卻選擇「跳機」滯留在台,並尋求我國政府的協助;由於這3人滯留已違法,移民署決定依照國際慣例、我國法規的規定,將3人送回上ㄧ航點。

▲內政部移民署大樓外觀。(圖/民眾提供)

田永德是中國的異議份子,他自稱是呼籲中共實現民主的「零八憲章」首批簽署人,曾受到中國監控,2度因遭控顛覆國家政權被捕。他曾錄影片自述,因為感到泰國的環境不安全,所以選擇來到相對安全的台灣,因此在馬來西亞轉機時決定滯留,並希望能在台等待美國簽證核發;韋亞妮曾因為幫助民眾「上訪」而4度服刑,她希望在準備回北京前,在台灣滯留時,希望能得到美國、荷蘭的庇護。

對此,移民署表示,外來旅客在台轉機時,應依照原定航程前往下一目的地。若未前往且未具備入境台灣的有效簽證、許可,則會依照國際慣例和法令,被遣返回上一航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5: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