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過水交易」虛增3億多營收 檢調兵分12路搜索其中一人是瓊瑤男星

記者: 奕能
焦點 | | 觀看數:0
涉「過水交易」虛增3億多營收 檢調兵分12路搜索其中一人是瓊瑤男星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台北市調處,針對誠創科技(已於去年6月下市)的負責人馬永玲等14人進行搜索及約談,原因為馬永玲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及商業會計法等罪行;馬永玲因操縱股價罪,去年1月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案件仍在法院審理中。而馬曾因演出台灣紅極一時的「瓊瑤劇」,成為知名男星。

▲曾演出「瓊瑤劇」的男星馬永玲因案被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檢調獲報指出,誠創科技在6到7年前,曾因業績不佳,卻為營造公司有持續銷貨假象,就與中國的面板、IC晶片及化妝品公司廠商進行虛偽交易,虛增營收約3億多元,藉此種「過水交易」來虛增營收;檢調因此盯上馬永玲與公司梁姓副總、謝姓財會主管、徐姓法務主管等人。此外,與誠創合作的某會計師事務所協理謝姓女子、會計師洪姓、余姓男子,也被列為被告。

檢調於訊後,分別諭令馬永玲、梁姓副總200萬元、100萬元交保候傳。洪男、余男各100萬元交保,其餘人等各以80萬、30萬元交保。馬永玲過去以藝名「馬永霖」出道,在演藝圈相當活躍,後來退出舞台轉戰商場成立誠創科技公司,專營精密陶瓷及深紫外線殺菌等產品;疫情期間曾設立生產線製販口罩。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