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房子籌800萬創餐飲集團!棒棒堂阿緯曝創業真相 擁20間店依舊過自律生活

記者: 郭懿慧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抵押房子籌800萬創餐飲集團!棒棒堂阿緯曝創業真相 擁20間店依舊過自律生活

在最新一集的Podcast及YouTube節目《Bigger Boss》中,主持人葉乃文(牛奶)專訪了同樣出身偶像男團的劉峻緯(阿緯)。阿緯現在是年營業額將跨越10位數的連鎖餐飲「緯豆集團」的CEO,他分享了自己的創業故事,以及如何從偶像團體轉型為成功的企業家。

阿緯坦言,他最初創業的最大動機是「要結婚」,為了籌資800萬台幣,他甚至抵押了自己的房子。目前,緯豆集團下有20間店,阿緯仍然保持著自律的生活方式,每天早上5點起床運動,晚上8點半陪小孩睡覺。

阿緯在節目中分享了他的人生經歷,從街舞老師、加入偶像團體,到團體解散後試圖轉型為動作演員。他提醒想進演藝圈的朋友,即使認識再多人,如果沒有實力或價值,人脈也不會變成錢脈。阿緯也分享了他的創業過程,他說當他30歲時計畫與現在的妻子豆豆結婚,他意識到自己的工作時間和收入都不穩定,於是決定創業。他說,他們的第一個品牌是因為妻子豆豆在香港吃了點心後覺得很喜歡,於是他們決定代理這個品牌。

▲ Energy團長牛奶《Bigger Boss》 專訪緯豆集團CEO劉峻緯。(圖/日昇正亮娛樂)

 

阿緯說,他們在創業初期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人員培訓和營運現金流的問題。但他們一直堅持下去,並且不斷學習和改進。他說,他每天早上都會聽《經濟日報》和《天下雜誌》,每周末看《文茜的世界周報》,並且狂看商業書籍和學習財務報表。

阿緯表示,他非常感謝他的妻子一路以來的陪伴和協助。他說,他們的企業文化是「好吃新奇又好玩」,他希望緯豆集團未來每年都能有20%的成長,並且會持續擴展餐飲版圖。

阿緯的創業故事和他的堅持和努力,無疑對許多人都是一種鼓舞和激勵。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有決心,並且願意付出努力,就有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