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遇劫難!79歲寶島歌王「驚傳昏倒路邊」頸椎骨裂 2個月無法說話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確診遇劫難!79歲寶島歌王「驚傳昏倒路邊」頸椎骨裂 2個月無法說話

「寶島歌王」青山以演唱〈高山青〉、〈綠島小夜曲〉、〈淚的小花〉等歌曲紅透港、台、澳地區,儘管已年屆79歲仍活躍於樂壇中,5年前還曾和張帝、冉肖玲合作開唱。怎料近日他接受訪問時,竟脫口稱去年曾發生意外,昏倒路邊撞到車子頸椎骨裂送醫急救,甚至一度傳出病危,最後躺了足足4個月其中有2個月還無法說話,所幸現已康復出院。

79歲寶島歌王青山

▲79歲寶島歌王青山驚傳確診外出就醫時昏倒路邊,導致頸椎骨裂,躺床4個月。(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青山最近接受訪問時透露,去年6月曾確診新冠疫情,外出看醫生時竟突然在馬路上昏倒,還不慎撞到路邊的車子,需緊急送醫急救,原本只知額頭、臉頰有瘀青紅腫,沒想到在確診負壓病房連住多日後,才被告知頸椎骨裂。由於頸椎骨斷裂在第6節喉部,使他長達兩個月無法說話和吞嚥,為了避免頭部移動,醫生在他頭皮和頭殼上釘了4支鈦釘,左右肩胛骨也鎖上2顆大螺絲。

回憶起當時的情況,青山苦嘆102天都無法洗澡、洗頭真的很痛苦,所幸經過修養如今已幾乎恢復,如今已經可以自行上下床,不過兩腳仍會無力,畢竟躺了4個小時,所以還無法走遠路,需要更多時間練習腳力,不過每次想到在路上昏倒一事,他都十分慶幸還好當時先撞到車子,有一個緩衝,而不只直接昏倒在地,否則傷勢可能就不是頸椎骨裂那麼簡單。

回想起昏倒的原因,青山認為可能是去年犯太歲沒有安太歲,以及打牌時胡了兩把大牌有關。屬雞的他去年犯太歲,明知應該要去安太歲卻一直沒抽空去,直到發生意外躺了4個月,他才想起來並急忙找人去幫他安太歲。另外,平日會打牌消遣的他也想到,去年他曾經胡了大四喜跟大三元兩把大牌,他曾聽說不要胡大四喜跟大三元,因為胡大四喜或大三元台數太大對胡牌的人不好,所以有傳說若真的要胡牌就必須在牌桌下繞三圈。為此他第一次有忍住不胡大四喜,不過第二次胡大三元,卻因為開心一時沒忍住,當場翻牌喊:「我胡了!」結果胡完那一把大三元過沒多久就發生昏倒頸椎骨裂的意外,光醫藥費就花了好幾十萬,身體受的苦更是難以言語,讓他深覺不能不信邪。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