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微博熱搜第一!iPhone更新標記「台灣省」 陸網嗨:快回媽媽懷抱吧

記者: 李之尹
中國 | | 觀看數:0
登微博熱搜第一!iPhone更新標記「台灣省」 陸網嗨:快回媽媽懷抱吧

台灣與中國的兩岸議題,一直是國際上的敏感話題。近日,蘋果手機的更新引發了一場熱議,地圖將台灣的定位更改為「台灣省」,此舉立刻掀起中國網友的討論,在微博「台灣省」更一度成為熱搜第一名,中國網友紛紛大喊「蘋果圈粉!」

▲iPhone更新地圖將台灣顯示成「台灣省」,中國網友嗨翻。(圖/shutterstock)

這一地圖的變動,讓一名微博網友大舉發文嗨喊「Apple 蘋果地圖把中國台北改成台灣省了,很好!這不就是本來應該有的樣子嘛 是高德又不是高德」,此文一出,底下網友也紛紛響應慶祝「台灣是中國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能早日統一」、「快回來媽媽懷抱吧灣灣」、「50年內台灣必回歸」,紛紛對蘋果這舉動表示支持。

但也有網友不以為意,認為這只在中國境內才會顯示,「海外並没有,別自欺欺人了」、「看看ip可以洗洗睡了」、「有毛意義,難道自吹台灣省就可以掩蓋獨立了嗎」、「又開始自欺欺人的自嗨了」、「這是高德的數據...」。

▲中國網友發現,iPhone地圖將台灣標記成「台灣省」,興奮喊:蘋果圈粉(圖/翻攝自 微博

對於這次地圖更新,蘋果公司尚未做出回應。然而,無論是支持還是反對這次更新的人,都將繼續關注這一事件的後續發展。無論結果如何,這次事件都再次凸顯了兩岸之間的敏感議題,也讓我們再次看到了科技產品在政治議題中所扮演的角色。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