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喊卡遭求償10億!調解金額終達共識 2.8億全民買單

記者: 曾亭皓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數位身分證喊卡遭求償10億!調解金額終達共識 2.8億全民買單

數位身分證的爭議持續多年,由於行政院在2021年暫停換發數位身分證的計畫,導致廠商向政府提出超過10億元的求償。對此,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於今(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時表示,經過今年1月的六次調解,雙方已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不超過2.8億元。

▲數位身分證換發計畫中止,2.8億賠償金全民買單。(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數位身分證計畫始於2018年,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動,但因資安疑慮而在2021年由後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暫緩。然而,當時的標案已經發包,廠商因此列出採購機器、場地、維持運轉的空調等費用,向政府提出超過10億元的求償。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公共工程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時,國民黨立委廖先翔質疑,當年暫緩的數位身分證計畫,應儘快釐清調解結果與求償金額。對此,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訴會參事陳韻石回應,機關與廠商已於1月完成調解,雙方同意調解金額將不超過2.8億元。

吳澤成解釋,數位身分證在實施與決策過程中,因民意反映而變更作法,未來在實施任何政策之前,都應進行更廣泛的溝通,避免實施過程中出現民意轉變。然而,對於賠償金額幾乎成定局,廖先翔質疑,當初做出決策的賴清德現已是總統,誰來檢討?吳澤成表示,政策決定不會上升到總統層級,但他強調,政府體系會有檢討。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