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天氣驚人!今日高溫飆35℃,明日起全台變天,連續四天的低溫冷空氣來襲低溫探10度

記者: 張玫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驚蟄」天氣驚人!今日高溫飆35℃,明日起全台變天,連續四天的低溫冷空氣來襲低溫探10度

今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全台天氣炎熱,最高溫度可能飆至35度。然而,氣象預報顯示,明日起全台將迎來大變天,冷空氣將帶來連續四天的低溫,北部地區最低溫度可能下探至10度。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日全台多雲到晴,但南風帶來的暖濕水氣可能導致清晨時中部以北地區有零星降雨。南部和澎湖地區則可能出現斷斷續續的零星降雨,而中部山區在午後也可能有零星降雨。

今日全台高溫普遍在28至32度之間,但台東、花東縱谷及少部分內陸地區的高溫可能更高,達到34度,甚至局部地區可能達到35度。

然而,明日清晨到早上,鋒面將由北往南通過台灣,華南雲雨區的水氣也將補充進來,導致全台天氣變化。


預計明日和後日,北部和東半部將是主要降雨區,中南部也可能有零星降雨。鋒面通過後,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將接踵而來,預計後日全天、大後日清晨及周六清晨將是最低溫的時間,北部地區的低溫可能下探至10、11度。

大後日和周六,全台的水氣將稍微減少,但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仍有可能下雨。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到周六,直到周日才會慢慢減弱。

總的來說,今日的「驚蟄」天氣炎熱,但明日起全台將迎來大變天,冷空氣將帶來連續四天的低溫。請大家做好防寒措施,並注意天氣變化,避免因天氣變化而影響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07: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