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一晚1200!業者苦嘆「沒人要住」 原因曝光:一堆非法抓不完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宜蘭民宿一晚1200!業者苦嘆「沒人要住」 原因曝光:一堆非法抓不完

一名宜蘭民宿業者感歎,平日雙人房一晚才1200元,卻還是沒人住,原因是當地有很多非法民宿光明正大地搶走旅宿大餅,且數量多到抓不完,讓他覺得很不甘心,「有時我都疑惑為什麼要守法?不守法好像比較容易生存」,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 一名宜蘭住宿業者感歎,一直以來都是用合理的價格做生意,卻有大量非法民宿用更低的價格攬客,導致他生意慘淡。(示意圖/ENews)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他在宜蘭經營民宿,疫情之後生意一直很冷清,雖然平日有冷暖氣的雙人房一晚只要1200元,若下午3時後才入住,還有晚鳥價1000元,但還是沒有人來住。


原PO透露,經查詢其他訂房網站,發現原來有很多非法業者開出更低的價錢攬客,讓他感到相當無奈,「這些非法民宿不用消防安檢、不用保意外險、不用寫報表,還可以無限擴展房間數,不用被管束」,即使這些人被檢舉停業,只要改名字就能繼續營業,數量多到抓不完,讓他心寒直呼:「有時我都疑惑為什麼要守法?不守法好像比較容易生存」。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削價競爭,最後都比不完」、「國旅真的越來越不好做,尤其是疫情後大家都往國外跑,國旅都在比低價,真的沒辦法」、「等他們遇到失火了,你就知道你做的是對的」、「良心一旦失去了就不會有了,對得起自己蠻重要的」、「守法是本份,只是讓自己活得心安理得,不要去糾結別人怎麼活」。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1: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