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男突收「前公司700萬年終」!警一查下場慘了 最終結局曝光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離職男突收「前公司700萬年終」!警一查下場慘了 最終結局曝光

中國上海徐家匯派出所日前接到轄區一家公司報案稱,公司在核對帳務時發現有170餘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46萬元)資金被人挪用,不知去向。警方經查發現,原來是已經離職5年的出納會計,近日要求分紅被拒後,隨即利用離職前偷走的多個公章,給自己發放了170萬元人民幣的「年終獎金」。

離職5年出納會計鑽漏洞自發170萬年終獎

離職5年討分紅被拒,許男盜公章自發年終17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已離職5年的前出納許姓男子,認為自己曾是公司元老,為公司做出了許多貢獻。 年前他向公司索取分紅,遭拒後心存不滿的他利用公司支票兌付漏洞,為自己開出170萬「年終獎」。公司在核對賬務時發現有170餘萬元資金被人挪用,隨即向徐家匯派出所報案。

 

派出所民警接獲投報後立即展開偵查,發現曾任公司出納會計的許男有重大作案嫌疑。許男在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後,對於自己挪用公司資金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他交代,自己在2014年至2018年期間,曾在由其表姐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擔任出納會計。表姐於2014年去世後,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為其表姐夫。

離職5年出納會計鑽漏洞自發170萬年終獎

離職5年討分紅被拒,許男盜公章自發年終17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許男自認,表姐公司創立至今,曾為公司元老的他為公司作出許多貢獻,理應得到獎勵。然而,他在2016年底向表姐夫索要公司分紅,被拒絕幾次後一直心存不滿,2018年,由於公司業務調整和人事變動,許男選擇離職,離開時還偷偷將公司的公章、法人章、財務專用章以及支票簿帶走。

 

2024年初,許男再次向表姐夫索要公司分紅,再次被拒絕後,他便利用偷走的公章,拿著前公司的支票,利用公司支票兌付的漏洞,通過虛假勾對驗收單據、偽造審批人簽字等手段,到銀行取出了170多萬元人民幣,給自己發「年終獎金」。目前,許男因涉嫌職務侵占罪已被徐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7: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