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前「聽信祂欽點」找這位醫師!檢查結果超震驚:哇,你家神明太厲害

記者: 江宜潔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手術前「聽信祂欽點」找這位醫師!檢查結果超震驚:哇,你家神明太厲害

人生偶遇猶豫之事,因此不少人都會選擇參考神明建議來行事,其中一名病患在進行一場重大手術前,決定先將幾位醫師照片放在桌上「給神明欽點」,豈料最終檢查結果竟真的「逆轉」被告知體內沒病灶、只需局部麻醉處理即可,這讓醫師驚訝直呼:「哇!你們家神明也太厲害了!」

▲一名患者「遵照神明指示」前往就診,結果報告讓醫師驚訝不已。(示意圖/由記者拍攝)

「沒想到我也有被欽點的一天!」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上分享看診經歷,一位年輕病友因下體不適、前來門診檢查,但比較特別的是,對方過程中有詢問一個特定手術,並緊張說道:「戴醫師,其實今天我在另一家醫學中心,已經安排了全身麻醉和手術。」

戴定恩醫師表示,他在動刀前習慣先確認病灶位置和大小、擬定完整手術計劃,因此除了安排檢查外也會問得比較詳細,但沒想到對方其實已另有開刀計畫,而本次就診只是來徵詢第二意見,「滿慶幸年輕人也有這樣子重要的觀念,重大手術前,一定要徵詢第二意見。」

不過,就在戴定恩醫師開始擔心,患者是否恐延誤了在另一家醫學中心的安排時,對方卻突然認真直呼:「可是我們家神明叫我不要去!」他再次確認對方決定:「你認真?好吧!那我就照計劃,趕快幫你排個檢查,看看是否有手術的必要性。」

照理說,在醫院安排檢查會需要一些時間,而這也是為何戴定恩醫師想再次向病患確認的原因,但沒想到結果卻說來巧合、也十分神秘,本來得等侯一段時間的檢查,當天竟很快就排到了、且檢查報告更是讓他驚訝不已,「哇!你們家神明也太厲害了!體內沒有病灶,只需要局部麻醉之下處理即可,剛才檢查的時候,我己經順便幫你完成了!」

▲戴定恩醫師「被神明欽點」,結果病患真的免去了一場重大手術!(示意圖/資料庫)

戴定恩醫師透露,眼前這位年輕朋友事後當然很開心,而他也替對方免去住院和全身麻醉的風險感到高興,不過診療結束前仍不禁好奇詢問:「你怎麼會找到我呢?」沒想到,患者竟神態自若、且略為驕傲地回應:「很簡單啊,我們家人把幾位醫師的照片放在桌上,神明說可以來看你!」 

「我聽了頗為驚奇!」戴定恩醫師回憶著,自己前陣子曾聽一位外科學長提及過相關故事,一位病患受神明指示、遠從台中北上找他手術,沒想到如今類似事情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讓他覺得很神奇!

戴定恩醫師進一步坦言,一般人可能認為醫師是學科學的、不會迷信,但執業這麼久已遇到許多難以解釋的現象,這讓人不由得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且冥冥之中總是有股神秘的力量,「我相信,醫師也是人,對於病患的生死健康,必須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盡了人事,有很多還是得『聽天命』!」但他也強調不管有沒有拜拜、或信哪個宗教,只要大家來前來就診,他都會全力以赴、別擔心!

★《ENews》提醒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3: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