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現金全民有感!今年有機會「再領6000元」?陳建仁給答案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普發現金全民有感!今年有機會「再領6000元」?陳建仁給答案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5)日率領各部會首長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時,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政策讓民眾很有感,好奇今年是否有機會再領6000元?對此,陳建仁回應,依照目前財政狀況,很可能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及台電,至於未來是否會普發現金,則要看看明、後年的經濟狀況。

▲針對民眾是否有望再普發6000元現金,陳建仁表示:「要看看明、後年的經濟狀況。」(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臉書)

何欣純提到,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政策讓民眾很有感,因此不禁好奇問:「倘若財政允許,是否有可能再發一次?」陳建仁直言,依照目前財政狀況,很可能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及台電。

何欣純追問,「如果這3項補貼完還有餘裕,有沒有可能發現金?」陳建仁則說明,要看看明、後年的經濟狀況,就今年的情形而言,勞保確實需要有很好的保障,而台電作為物價上升的消波塊,確實需要政府的補貼。

對此,何欣純表示認同,因為勞保要安定勞工的心,台電也當然不能倒,電價要穩定,民生電價凍漲攸關民生經濟,都需要補貼,但她建議政府繼續推出有感又便民的政策,其中普發現金就是令民眾非常有感的政策,如果財政真的有餘裕,可以考慮再發一次。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3: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