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到以為假錢!全新硬幣「跑2家店全拒收」心累 網羨慕:好想收藏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閃到以為假錢!全新硬幣「跑2家店全拒收」心累 網羨慕:好想收藏

中央造幣廠曾發行過多款紀念性硬幣,但部分硬幣流通相當少,讓一些小商家不敢收取。對此,一名網友抱怨,拿著全新的20元硬幣買東西時,因硬幣閃到像假錢,結果遭2家店拒收,讓他感到心累。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羨慕直喊:「好想收藏!」

▲原PO拿著全新的20元硬幣買東西,卻遭2家店拒收。(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原PO在臉書《爆廢1公社》社團發文透露,拿著一堆亮晶晶的全新20元硬幣去買東西,卻被老闆懷疑是假錢,結果跑了2個地方都被店員拒收,讓他傻眼直呼:「我心好累!」

照片一出後,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好漂亮,想收藏」、「很亮耶,保存不錯」、「這個硬幣好美,我會捨不得花」、「這個我都用來收藏欸,不把它當成錢用」、「這就是流通貨幣,憑什麼不能花」、「有錢還不收,這種的仿冒才少,因為流動率太低。」

▲莫那魯道20元硬幣的發行日期為2001年7月9日,由金色外環與銀色內餅組合而成。(圖/翻攝自中央銀行臉書)

根據《中央銀行》網站資料顯示,莫那魯道20元硬幣的發行日期為2001年7月9日,由金色外環與銀色內餅組合而成,正面圖案為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賽德克族)的肖像,背面則是蘭嶼雅美族(達悟族)特有的拼板舟,而20元面額的流通硬幣可以部分取代10元硬幣的生產與流通,進而減少央行鑄幣成本,對節能減碳也很有幫助,因此以後店家碰到有人使用這枚硬幣千萬別感到意外,放心地收下去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7: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