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臉書、IG登不進去?駭客集團出面自首:是我們害的

記者: 許紫婷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社群臉書、IG登不進去?駭客集團出面自首:是我們害的

社群平台巨擘Meta旗下的臉書、Instagram、Threads等,於5日深夜遭遇全球性故障,導致用戶被強制登出,並有長達兩小時的服務中斷。此次事件引發外界對於故障原因的猜測,其中網路資安公司Cyberint發布消息指出,可能是三大駭客集團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聯手發動網路攻擊所致。

▲社群平台巨擘Meta旗下的臉書、Instagram、Threads等,於5日深夜遭遇全球性故障,導致用戶被強制登出。(示意圖/AI製圖)

根據Cyberint的報導,Meta在5日的全球性故障後,這三大駭客集團在Telegram群組中聲稱,此次故障是他們發動的DDoS網路攻擊結果。這些駭客集團過去曾有攻擊Discord、ChatGPT等案例。然而,Cyberint也表示,目前尚無法證實這個說法,有研究人員在X平台上指出,這可能只是DNS伺服器故障。

另一方面,Meta發言人則強調,此次全球性故障是由於「技術性問題」所導致。然而,這三大駭客集團卻在社群平台上「自首」,宣稱故障是他們所為。他們解釋,透過DDoS攻擊,即透過惡意行為使目標伺服器和相關服務設施不堪負荷,導致正常流量遭到阻斷。

目前,對於Meta旗下社群平台的全球大當機事件,是否真的是這三大駭客集團所為,還無法得到確定的證據。無論如何,這次事件再次提醒我們,網路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忽視。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0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