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太平山!宜蘭最強景點曝光「一年吸174萬人造訪」 遊客大讚:此生必去!

記者: 許紫婷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不是太平山!宜蘭最強景點曝光「一年吸174萬人造訪」 遊客大讚:此生必去!

根據觀光署公布的2023年度宜蘭觀光人次統計,「外澳濱海遊憩區」以174萬人次的驚人數字,成為最受遊客喜愛的景點,緊追其後的則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清水地熱公園」,分別以95萬人次和89萬人次排名第二和第三。

▲觀光署公布2023年度宜蘭觀光人次統計,「外澳濱海遊憩區」成為最受遊客喜愛的景點。(示意圖/ENews資料庫)

外澳濱海遊憩區,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外澳沙灘,擁有4.6顆星的高評價。遊客評價這裡的沙灘乾淨,可以欣賞到龜山島的美景,甚至有人認為這裡就像是「偽出國」的好地方。不僅如此,這裡還被譽為台灣最佳的衝浪地點,當海水退去時,更有如天空之鏡般的美景,是假日放鬆心情的最佳選擇。

而排名第二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也有4.4顆星的推薦評價。許多遊客表示,這裡已經成為他們每次來宜蘭必定會安排的景點,園區的展示及活動都令人驚艷,值得一遊再遊。排名第三的清水地熱公園同樣獲得4.4顆星評價,可以體驗溫泉煮食物,是一個適合帶著孩子來遊玩的休閒好去處。

此外,「冬山河親水公園」以59萬人次排名第四,「蘭陽博物園區」則以55萬人次排名第五。儘管「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當寒流來襲時,都會成為許多人追雪的勝地,並且擁有獨特的蹦蹦車,但去年的人潮只排行第六名,以49萬6330人次的成績略顯遜色。這份統計清楚地顯示出宜蘭的多元風貌,從海灘到傳統藝術,再到地熱公園和親水公園,都各具特色,吸引著大批的遊客前來體驗。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