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9年!老闆「畢生積蓄+兩房」全沒了...女員工爽撈8000多萬

記者: 許紫婷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被騙9年!老闆「畢生積蓄+兩房」全沒了...女員工爽撈8000多萬

新加坡一名女員工因財務困難而破產,竟然將目標鎖定在自己的老闆身上,進行一系列的詐騙行為。她不僅將老闆的畢生積蓄全部騙走,還迫使他出售兩棟房產以湊足匯款,總計詐得370萬新幣,約新台幣8726萬元。然而,其犯罪行為最終被揭露,目前正面臨五項詐欺罪的指控。

▲女員工因財務困難,竟將目標鎖定在自己老闆身上,進行一系列的詐騙行為。(示意圖/AI製圖)

被告琳恩(Lynn Charlotte James)自2006年起在一間房地產公司工作,然而在2008年開始遭遇財務困境,最後不得已宣告破產。為了解決經濟問題,她向老闆謊稱自己的大部分資產被「新加坡破產管理及公共受託人服務處」(IPTO)扣押,並請求老闆協助支付各種政府費用,以便取回被扣押的資產。

47歲的琳恩為了騙取老闆的積蓄,大量偽造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包括IPTO、律政部、總檢察長辦公室、首席大法官等。她還謊稱,只有當所有資產都回到她手中,她才能還債。但如果中途停止付款,或者被發現有第三者協助付款,之前投入的資金將會被全部沒收。

對此,69歲的老闆深信不疑,認為只要持續匯款,最後就能將所有的錢一次性取回。因此,在九年多的時間裡,他透過2200多次的匯款,將自己的畢生積蓄全部交給了琳恩。然而這還不足以讓琳恩滿足,還迫使他賣掉2棟房產以湊足匯款,被迫開始租屋,直到他再也拿不出錢,不得以向親戚借款,對方才趕快報警,琳恩的詐騙行為也隨之曝光。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09: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