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挺女性休生理假 企業推「經痛模擬器體驗」日男痛喊:我站不起來

記者: 許紫婷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為挺女性休生理假 企業推「經痛模擬器體驗」日男痛喊:我站不起來

日本東京的EXEO集團在婦女節前夕,為了讓男性員工更能理解女性同仁的困擾,特別舉辦了一場模擬生理期疼痛的體驗活動。該活動使用由奈良女子大學與新創公司Osaka Heat Cool聯合研發的「perionoid」生理期模擬儀器,讓男性員工親身感受生理期的疼痛。

▲為挺女性休生理假,日本企業推「經痛模擬器」讓男員工體驗。(示意圖/ENews資料庫)

該模擬儀器透過在下腹部的軟墊發送電波,刺激肌肉並引發痙攣,讓男性員工體驗到生理期疼痛的感覺。26歲的男性員工柴崎雅也在體驗後表示,他根本無法動彈,痛到難以忍受。他進一步說明,他現在明白女性每個月都必須在工作的同時,與這樣的痛苦對抗,他對女性同仁的堅韌與毅力表示高度的尊敬。

EXEO集團逾九成的員工是男性,因此該公司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男性員工更加支持和理解女性同仁,包括對於生理假的申請。EXEO集團的發言人小倉真紀表示,他們希望參與活動的男性員工能夠將他們的體驗和感受分享給其他同事,進一步傳遞他們的理解。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日本法律規定企業必須允許女性休生理假,但並未強制要求給予有薪假。調查顯示,近半數的日本女性上班族從未休過生理假。EXEO集團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能夠改變這種現象,讓女性員工在生理期時能夠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8: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