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彰化小姊妹遭撞第19天 姊姊「眼珠已活動」快醒了

記者: 陳彩梅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好消息!彰化小姊妹遭撞第19天 姊姊「眼珠已活動」快醒了

彰化縣伸港鄉國小陳姓3姊弟於2月22日通過行人穿越道時,慘遭休旅車撞飛,10歲的姊姊被送往彰化秀傳醫院,9歲的妹妹則送彰化基督教醫院,引來大批民眾幫她們集氣祈福,盼有奇蹟出現。歷經19天搶救後,今(11)日彰化秀傳帶來好消息表示,目前姊姊的昏迷指數6分,眼睛可以張開,眼珠也可以活動,「應該是快要醒了」。


▲彰化伸港國小陳姓小姊妹遭撞飛,歷經19天搶救後,10歲姊姊快醒了。(示意圖/ENews)


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指出,由於姊姊的枕骨和第一頸椎有錯位,因此3月6日進行了頸椎復位神經減壓固定手術,現在右下肢已有活動反應,期待自本月8日開始幹細胞治療之後,姊姊會有更多進步的機會。


鄭均洹也透露,目前姊姊的昏迷指數6分,眼睛可以自發性地睜開,眼珠也可以活動,呼吸器設定好轉不少,研判應該快醒了。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醫師張尚文則提到,截止昨(10)日為止,妹妹的情況都沒有新的進展,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腦部神經訊號還是沒有任何的反應,昏迷指數仍只有3,目前所有升壓劑都已經拿掉,兩側胸管也都已經拔除,卻還是有尿崩的狀況,仍持續以藥物治療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2: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