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嬰遭惡保母虐死!網紅曾當9年志工「提3質疑」:不可能沒發現

記者: 陳彩梅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1歲嬰遭惡保母虐死!網紅曾當9年志工「提3質疑」:不可能沒發現

台北市一名1歲10個月的男童,經社會局和兒福聯盟轉介給一名劉姓保母照顧,卻疑似遭到保母姊妺多次施暴,受虐逾3個月後休克身亡,讓各界感到痛心。對此,部落客「喪彪 ‧ 柳飄飄」自爆,自己曾在兒福聯盟擔任約9年的志工,此次對兒福聯盟說詞相當不滿,並對陳姓社工和劉姓保母的說詞提出3點質疑,直喊:「不可能沒發現!」


▲喪彪曾在兒福聯盟擔任約9年的志工。(圖/翻攝自 喪彪 ‧ 柳飄飄。臉書)


喪彪昨(11)日深夜在臉書發長文,對兒福聯盟的聲明提出3點質疑,分別是:

一、兒福聯盟強調,沒有阻止家屬探視男童,但如果申請探視者非個案家屬,會因法規限制難以配合,報導提到男童的阿嬤曾要求探視孫子,卻被陳姓社工以保母不便為由拒絕,只傳了一張男童的照片給阿嬤,並稱男童頭上的傷是去公園不小心撞到的;

二、兒福聯盟表示,陳姓社工與劉姓保母的關係完全是建立在提供個案服務的基礎上,絕無任何私人關係,但整個事件的處理過程讓人難以相信陳姓社工與劉姓保姆之間沒有其他私人關係;

三、兒福聯盟指出,個案在112年9月開始接受托育服務後,陳姓社工連續3個月都有進行面對面訪視,但男童於同年12月因嚴重受虐而死,讓人質疑陳姓社工在面訪過程中,真的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情況嗎?


喪彪直言,自己曾在兒福聯盟擔任約9年的志工,更深入至個案家做每週一次的課輔志工,輔導弱勢家庭的孩子基礎的作業問題,在進入兒福深度志工的職務之前,都需要完成一系列的受訓,受訓課程有教導志工在接觸孩子的過程中,應多注意觀察孩子的各方面狀態,如果男童生前確實有被社工進行面訪,那這麼嚴重的虐待情況絕對不可能忽略,猜測保母可以持續性施暴的2大原因,是因為社工根本沒有探視面訪,或是社工隱匿受虐情形。


喪彪感歎,無法理解為何去年12月聯盟就得知此事卻無做為,直到輿論發酵才做出回應,兒福的許多基層人員都很熱心,也很認真工作,不希望因此事件被抹滅努力,也不希望兒福成為害死小孩的幫兇,「這根本是虐殺了,不是虐待!一直自詡為『孩子的守護者』,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出應有的調整與自省?」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喪彪透露,目前還有志工資格,只是現在要照顧女兒和創業太忙,本來打算等女兒上學再繼續當志工,如今爆出此事,讓她對兒盟相當失望,未來也不一定會再當兒盟的志工。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