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貴又常加班!「台灣人工作太辛苦」波蘭妞搖頭:無法在台工作

記者: 陳彩梅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房租貴又常加班!「台灣人工作太辛苦」波蘭妞搖頭:無法在台工作

一名在台波蘭女孩Zuza表示,歐洲人比較重視工作和生活的平衡,通常不會加班,台灣人卻把工作看得很重,還常常加班,讓她感覺台灣人工作太辛苦,不禁笑喊:「抱歉,我無法為台灣公司工作」。

▲ Zuza坦言,自己無法為台灣公司工作。(圖/翻攝自 鳳梨哥Taiwan Pineapple Bro YouTube)


Zuza接受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的訪問時提到,台灣人很努力工作,尤其是服務業,歐洲的等餐通常要大約15分鐘,台灣的等餐時間卻非常短,一切都很快完成,敬業態度讓她十分欣賞。

不過,Zuza直言,在歐洲生活感覺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撇除大城市,在其他地方只要花很少的錢就能過上舒服的日子,但台灣光是房租就貴到相當誇張,導致台灣人把工作看得很重;反觀歐洲人普遍認為,生活是一回事、工作又是另一回事:「我相信我們工作是為了生活,但活著不是為了工作」,這一點和台灣有相當大的差別。

Zuza指出,雖然在歐洲實質拿到的薪水可能沒有台灣人想像中高,但工作福利相對來說比較好,不僅自由度高,還特別重視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下班準時走很常見,也會在週末花時間跟家人相處、看自己喜歡的戲劇,讓她忍不住笑稱:「抱歉,我無法在台灣工作,我的空間是神聖的,到了下班的時間,我從來不會晚離開,即使是一分鐘」。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