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痠澀!她竟用筋膜槍「按摩眼周」視力慘剩0.1 醫嚇:搥到白內障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眼睛痠澀!她竟用筋膜槍「按摩眼周」視力慘剩0.1 醫嚇:搥到白內障

中國福州一名42歲的林姓婦人,每次感覺眼睛痠澀,就會使用筋膜槍按摩眼周,不料近幾個月視力突然變模糊,於是到醫院看診,驚訝發現視力僅剩0.1,且患上白內障。對此,醫生示警,使用筋膜槍按摩眼周,相當於快速用拳頭打眼球,恐干擾眼睛水晶體的正常代謝,加速其混濁,進而導致白內障。

▲42歲婦人因長期使用筋膜槍按摩眼周,干擾眼睛水晶體的正常代謝,結果不幸罹患白內障。(示意圖/123RF)

綜合陸媒報導,林婦因左眼看東西時十分模糊,急忙前往東南眼科醫院求診,結果發現左眼視力僅剩0.1,且水晶體混濁,同時有水晶體震顫、脫位、懸韌帶斷裂的跡象,最終被診斷為罹患白內障。

東南眼科醫院院長趙醫師表示,白內障好發於老年族群,但林婦僅42歲,年紀並不大,原以為是眼部外傷病史所致,未料經過詳細詢問,得知近林婦有一個生活習慣,那就是過去2年來,只要眼睛酸澀、脹痛,林婦就會使用筋膜槍按摩眼周,直到眼睛不適感消失才會停止。

趙醫師解釋,人的眼睛是非常脆弱的器官,眼睛裡的水晶體由蛋白質和水組成,必須保持透明,才能維持清晰的視力,而林婦長期使用筋膜槍按摩眼睛,持續且高頻的震動相當於快速用拳頭打眼球,久而久之會造成水晶體位置鬆動脫離,使水晶體透明的狀態變成不透明,進而引發白內障,同時高頻的震盪可能會造成貼附在眼球後壁的視網膜脫離,恐對視力造成嚴重的損害,甚至有失明的風險,所幸林婦接受手術並安裝張力環固定人工水晶體後,視力已逐漸改善。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4: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