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嬰遭虐死!Line關鍵對話曝光 親友怒:孩子眼神呆滯社工看不出來?

記者: 陳彩梅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1歲嬰遭虐死!Line關鍵對話曝光 親友怒:孩子眼神呆滯社工看不出來?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透過兒福聯盟安置,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慘遭拔指甲、灌餿水、燒下體,兒福聯盟的社工3度探視也未抓出虐童事實,最終男童營養不良死亡,引爆外界怒火。對此,男童親友公開與社工的關鍵對話,怒批:「小孩眼神呆滯、恐懼,難道社工看不出?」


▲ 社工和外婆的對話。(圖/翻攝自 親友臉書)


男童親友今(12)日在臉書公開社工與外婆的LINE對話紀錄,外婆多次請社工回傳男童的照片,其中幾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到男童的額頭有大片瘀青,且眼神有些呆滯,但社工不斷強調保母很用心照顧,額頭上的傷是男童在公園玩耍時不小心撞到的,眼神呆滯則是因為感冒太累,後來男童掉了4顆牙齒,社工解釋是磨牙導致,卻沒有提供口腔照,不禁質疑「社工確實有訪視?還是這樣的狀況還不足社工前往緊急訪視?」


親友揭露,「社工回報的照片,有很多並非實際探訪所拍,就連我們帶小孩去兒福聯盟確認狀態拍的照片,都被拿來當作訪視回報照片」,對於小孩日常照的變化,「社工持有專業度,不應該看不出小孩的明顯變化,像是眼神呆滯、消瘦、恐懼、無辜求助感等,小孩坐搖搖馬開心的態度沒了、頭髮明顯禿了,接著再剃掉頭髮、溜滑梯,看起來就是交代照,這些真的都是社工實際訪視照?」


親友悲痛直言,「問題點在於社工本身是否有善盡責任做好監督的工作,法醫驗屍報告指出是長期受虐,假如社工真的有盡本分,今天也不會發生這個遺憾的事情,我希望能夠用男童的犧牲,換來更好的制度調整及改善,才不會再有受虐問題持續產生,我們並非否認社工這個職業,只是在這個案件上做檢討,至於如何收場,就看兒福聯盟的態度了,畢竟錯已產生,也希望社會大眾不要以偏概全,我們就事論事就好,拜託各位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