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超久終於錄取!妹子崩潰「為何還是很難過」 全網狂+1:我也是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待業超久終於錄取!妹子崩潰「為何還是很難過」 全網狂+1:我也是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待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最近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卻沒有開心的感覺,讓她納悶求問:「為什麼確定上班了,還是很難過?」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共鳴:「完全跟我現在一樣!」


▲ 原PO待業已經有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卻沒有開心的感覺。(示意圖/ENews)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待業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卻沒有開心的感覺,反倒有點難過,甚至開始恐懼上班,讓她不解苦嘆:「找不到工作會憂鬱,找到還是一樣難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我也是月底要新公司報到,從收到錄取通知的喜悅,到報到前夕的不安感,真的好緊張」、「距離報到日期越近越不安」、「我剛上班第一個月每天緊張到想吐」、「完全跟我現在一樣,但為了生活,好像別無選擇」、「怕不適應、怕學不好、怕遇到不好的同事、怕又要離職」、「找不到工作的時候,為了金錢或自我價值感到焦慮,找到工作之後,為了人際關係、能不能勝任等未知數而焦慮」。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暖心安慰:「一步步來吧,擔憂是好的,但步伐不能只停著,隨機應變,祝你工作順利」、「擔憂是一定的,畢竟是新事物,但是覺得想這麼多也沒用,就好好休息跟做好目前的事情,有碰到什麼問題就之後再說吧,反正真的不適合到時候再離職就好了啊,放鬆點」、「很正常啦,面對新環境大家都是這樣,我以前也是待業非常非常久,之後有了一份離家非常遠的工作,工作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哭得稀裡嘩啦的,之後慢慢熟悉環境就沒事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