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資產高達45億!網嗆「不想再捐款了」董事長急喊:支出大於收入

記者: 寧于晨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兒盟資產高達45億!網嗆「不想再捐款了」董事長急喊:支出大於收入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透過新北社會局與兒福聯盟的轉介,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然而這名男童卻在短短三個月內遭受慘無人道的虐待,並在去年12月不幸去世。這起虐童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對兒福聯盟管理問題提出質疑,認為其可能存在社工訪視流程上的瑕疵或輕忽,才釀成這起悲劇。有網友挖出兒盟過去曾砸3.7億買辦公室,且根據公開資訊顯示,截至111年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質疑兒盟「拿錢沒做事」,引發退捐聲浪。對此,兒盟董事長林志嘉表示,買辦公室是為了因應服務擴展,且45億的資產已是4年前的事情,此現在「支出都大於收入」。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今親上火線率領兒盟主管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兒福聯盟作為全國最大的兒童福利機構,擁有高知名度與社會信任度,其捐款狀況穩定。根據公開資訊,截至去年,兒福聯盟的總資產高達45.9億,更有網友挖出兒盟過去曾花3.7億買下內湖瑞光路的辦公室,如今發生虐童致死慘案,讓不少民眾質疑,兒盟是否拿了錢沒做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兒福聯盟去年十二月就已知情此虐童事件,但直到近來家屬揭露事件才得以曝光。此事引起了社會大眾的憤慨,並對兒盟提出猛烈的批評,而兒盟對此事件的處理方式,也引發了退捐的聲浪。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親自出面,率領主管向男童家屬、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他解釋,由於辦公室需要有服務單位跟員工的位置,服務擴展才會買辦公室,「一般NGO都有這樣的情形」,他強調,現在的支出已經達到八九成,並非只占所有收入的四、五成。兒盟執行長白麗芳也解釋,111年資料顯示,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但那已是4年前的事情,與現在的情況完全不同,兒盟目前正全力以赴做推動工作,並強調現在支出已經大於收入,「我們立刻改進,我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

 

▲兒福聯2019年11月豪砸3.7億買下內湖瑞光路一整層辦公室。(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回顧過往,兒福聯盟的辦公室原位於長安西路,後於2019年11月,豪砸3.7億買下內湖瑞光路一整層辦公室,當時就曾引起討論,掀起一波退捐潮,白麗芳當時在記者會說明,考量到民眾交通方便,不能將辦公室設置在太偏僻的地方,並強調之所以會買下內湖辦公室,是為了機構能永續發展,否認了炒房一說,如今發生虐童悲劇,再度掀起退捐聲浪。

 

對此,白麗芳表示「我們虛心接受,大家覺得兒盟做的不好,一樣可以退捐」,但她同時強調,兒盟會繼續努力,會繼續加強,不會辜負社會大眾對他們的期待。她最後補充表示,社工專業在台灣是壓力很大的職業,沒有人希望發生這起不幸事件,若再這樣下去,她也擔心究竟有多少人還能抱著熱情投入相關工作,也讓未來的兒少保護工作更加困難。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6: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