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網紅第一槍!蔡阿嘎首談「女社工遭獵巫」 網湧入淚喊:謝謝發聲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開網紅第一槍!蔡阿嘎首談「女社工遭獵巫」 網湧入淚喊:謝謝發聲

北市1歲男童遭到劉姓保母姊妹虐待,最終因營養不良死亡,親友質疑社工在回報過程中未落實訪視,昨(12)日指揮台北市文山二分局兵分3路搜索兒福聯盟等處,並約談陳姓女社工到案,訊後檢方諭令陳女3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社工系畢業的網紅蔡阿嘎認為,不應該因為個別社工的失職,就一概對所有社工下定論,「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引來大批網友湧入留言區淚喊:「謝謝發聲!」


▲ 蔡阿嘎曾考取社工師執照。(圖/翻攝自 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身為2個孩子的爸爸,大學畢業於東吳大學社工系、碩士畢業於文化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過去也曾考取社工師執照,儘管當網紅超過17年,內心仍然留著「社工魂」,多年來一直將公益元素融入影片中,還在去年成立「社會福利協會」,不惜賣房支撐夢想,專注於資助那些在經濟、家庭環境、生理上較為弱勢的孩子,希望讓孩子們有機會追求自己的夢想、發展自己的專長,並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蔡阿嘎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這起事件令人痛心,但不能就此全盤否定社工的努力,而是應該等待調查結果,「此時此刻在大家不知道的角落,仍有無數的社工24小時堅守崗位,守護著台灣的家庭,環環相扣的機制建構、資源人力的不足與篩選,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


貼文一出,不少人深感認同表示:「社工的工作真的不好做,薪水低,壓力又大,心理素質不強真的很難撐下去」、「很感謝每位社工的認真付出,社工人數不足問題,希望政府趕快解決,讓有需要的人也能獲更多幫助」、「社工真的很辛苦,面對的問題很多,工作量大又雜,超級感謝阿嘎的發聲」、「果然有社工背景的阿嘎懂社工,一堆網友在罵社工根本就是未審先判」、「謝謝發聲,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相信有愛心的人更多,只是害群之馬必須剃除,希望以後的制度都夠夠好,感恩」。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09: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