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45.9億資產引熱議 「細項帳目」曝光網傻眼:光定存就1億了

記者: 陳彩梅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兒福聯盟45.9億資產引熱議 「細項帳目」曝光網傻眼:光定存就1億了

台北市1歲男童因家庭功能不彰,經兒福聯盟安置,交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慘遭餵餿水、綁成木乃伊、拔指甲、燒生殖器等,最終因營養不良死亡,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兒福聯盟除了遭質疑把關不力、社工訪視未能及早發現之外,高達45.9億元的總資產明細曝光後,也一併遭質疑收受捐款僅支出一半,更曾花3.7億元在內湖瑞光路買下辦公室,讓眾人傻眼驚呼:「薪資費用1.9億元,定存就1億元?」


▲兒盟資產高達45.9億元。(圖/翻攝自 兒福聯盟官網)


根據兒福聯盟官網財務報告,截至111年,兒福聯盟每年定存為1億元,薪資費用為1.9億元,流動資產合計28.4萬元,再加上不動產、廠房、基金和投資、預備金等,111年度總資產高達45.9億元,總收入6.31億元,其中4.97億元為捐贈收入,總支出則為5.17億元,其中業務費佔4.88億元;收支相抵後,年度餘絀總計為1.14億元。


另外,有網友翻出,2019年11月兒福聯盟以3.7億元買下位於內湖瑞光路的辦公室,被捐款者質疑拿錢買地,一度引爆「停捐潮」,如今發生虐童致死悲劇,再度被批評收捐款不做事。


對此,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昨(12)日說明,當時買辦公室是希望讓所有員工辦公,也要服務拓展 ,過去支出佔比被質疑僅有4、5成,兒福聯盟已經立刻改進,現在支出達到8、9成,甚至支出大於收入。


不過,此說發法仍被不少網友狠酸:「這意思是2年多花了40億嗎?真的是太哇靠了」、「即使用年薪200萬,都可以請2250個社工師工作一年,不要推託人力物力不足」、「糟蹋台灣人的善良,把善款跟騙補助當獨門生意的肥貓聯盟,還不用繳稅,出事推得一乾二淨」。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0: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