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去世「妻把床板拿去曬」!清潔工以為垃圾百元賣掉 她崩潰:值天價

記者: 曾亭皓
中國 | | 觀看數:0
尪去世「妻把床板拿去曬」!清潔工以為垃圾百元賣掉 她崩潰:值天價

中國廈門市一名清潔工因為無意中將一張價值連城的舊床板賣掉,現正面臨高達約74萬新台幣的賠償訴訟。這起事件發生後,在網絡上引起了廣泛關注,而這名年長的清潔工也早已將床板以約100元新台幣的價格賣出去了。

女將床板放在樓下曬太陽被拿走。(示意圖/ENews記者AI繪製)

據了解,該名清潔工在執行清理工作時,發現了這張被遺棄在大樓下的床板,誤以為是住戶丟棄的物品,隨即將其賣給了收購廢舊物資的商人,換得2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9元)。之後失主張女發現床板不見後急忙請警衛釣出監視器,發現是清潔工將其床板帶走,她認為這是一種財產侵占行為,於是向廈門市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賠償1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4萬元)。

張女解釋,這張床板是用稀有木材製作的,整張床的價值高達數百萬(人民幣),而床板本身在市場上的價值超過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不僅市價昂貴,這張床對她而言還有著特殊的情感價值,因為這是她公公給她和丈夫的新婚禮物,已經陪伴他們30年。

之所以把床板放在樓下,張女表示,因為丈夫去世了,根據當地習俗,逝者使用過的床應該丟棄。然而,由於床的價值過於巨大,加上與家庭的深厚情感連結,她決定讓人來清洗後曬太陽。本意是幾天後就收回,但因為家中發生了許多事情,加上丈夫突然去世的悲痛,她忘了將床板拿回家。

清潔工以為床板是垃圾,順手拿去賣。(示意圖/ENews記者AI繪製)

最終,那位清潔工誤以為床板是無人要的垃圾,還將其賣掉。現在床板已經無法追回。因此,張女士要求清潔工賠償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的床板價值和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元)的精神損失費,共計1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4萬元)。

在廈門市法院面前,那位年長的清潔工哭訴她並非故意侵占財物,只是在履行她的工作職責。經過審理,法院裁定清潔工無需賠償任何費用。法院認為,在公寓公共區域或場地隨意放置個人物品可能會對他人造成障礙或危險,清潔工僅是在履行她的職責,並未侵占張女士的財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4: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