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要有愛心還要不怕累!名醫列「社工5條件」勸:選別科系吧

記者: 寧于晨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不只要有愛心還要不怕累!名醫列「社工5條件」勸:選別科系吧

台北市一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劉姓姊妹虐待至死事件,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與譴責,不僅保母、兒福聯盟被罵爆,就連負責訪視的社工也飽受質疑,負責此案的陳姓女社工昨(12)日遭警方上銬移送引發輿論嘩然。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也忍不住感嘆,並列出社工需滿足的5大條件,苦勸年輕人別選社工系了,「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醫師蘇一峰列社工需滿足的5條件,勸年輕人別選社工系。(示意圖/Pexels)

蘇一峰今(13)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感嘆,當社工需要滿足多項條件,「不只要很有愛心,還得要不怕累,最重要要家裡有礦不怕缺錢,還要能接觸兇神惡煞,要常常陪伴遊民,也要關心遊民、自殺者、遺棄老人,要懂醫療法律等等」,讓他忍不住直言:「算來算去社工系很危險的,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這樣的觀點引起了無數網友的共鳴,紛紛湧入留言回應「風險高又低薪,真的在做功德…」、「我今天也跟小孩說,以後別選社工系當社工,這社會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真善美」、「真的是高風險行業」、「然後出事了第一時間就會被推出來上斷頭台」、「每天面對各式各樣的不幸,及牛鬼蛇神的工作,真的很辛苦」、「社工也是『兩萬起跳,四萬頂天』的科系」、「錢少又是糞缺(台語)但老年化社會很需要社工的幫忙」、「出事還會成為獵巫行動的箭靶」。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