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遭上銬!廢死聯盟「質疑不妥」發聲 反遭轟:人權是這樣濫用的嗎?

記者: 曾亭皓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社工遭上銬!廢死聯盟「質疑不妥」發聲 反遭轟:人權是這樣濫用的嗎?

新北市近日發生一起令人震驚的虐童案,一名一歲多的男童疑似遭保母虐待致死。該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對於虐童及死刑議題的關注。廢死聯盟稍早也轉發了對於此事件的看法,此舉引發網友憤怒,轟:「人權是這樣濫用的嗎?」。

▲廢死聯盟替社工發生慘遭砲轟。(圖/翻攝自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TAEDP

在此事件爆發後鬧得沸沸揚揚,眾人不捨小男童被這樣殘忍虐待死亡,對於惡保母的態度及兒福聯盟的後續處理感到不滿,後續議題不斷延燒。其中,涉案社工因為被警方以上銬方式移送檢調,引起了公眾對於執法過當,不符比例原則提出質疑。對此,廢死聯盟也在臉書上發文批評,認為此舉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保護兒童生命,並質疑警方上銬社工的正當性何在。此外,超過20個民間團體也痛批警方不符比例原則,要求檢警說明。

然而,廢死聯盟的立場並未得到所有網友的認同。在他們分享研討死刑替代方案可行性的活動時,許多網友留言提出質疑,認為廢死聯盟是否也要保護虐殺兒童的人?並質疑除了死刑,還有什麼方式能替代對於如此行為的懲罰。網友怒轟:「廢死聯盟可以改名廢物聯盟、嘴砲聯盟...」、「人權是這樣濫用的嗎?不要怪大多數人討厭廢死」、「可悲的廢死聯盟」等。

此次虐童案件再度將死刑議題推上檯面,引發社會大眾對於最嚴重犯罪該如何處罰的討論。面對網友的質疑,廢死聯盟是否能提出更具說服力的死刑替代方案,以及如何保護兒童的生命安全,都將是未來社會關注的焦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6: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