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枕頭悶死失智父」!嘉義女昨遭鐵捲門壓頸身亡 自責留下1封遺書

記者: 曾亭皓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去年「枕頭悶死失智父」!嘉義女昨遭鐵捲門壓頸身亡 自責留下1封遺書

嘉義縣竹崎鄉一名盧姓女子,去年6月因長期照顧患有失智症的父親壓力過大,涉嫌將父親悶死後,自行服藥試圖結束生命,哥哥回家看到立即撥打報警電話,所幸妹妹經過急救救回一命,沒想到,被救回的她仍過不去心裡那關,昨(13)日用家裡鐵捲門壓住脖子身亡,並留下遺書坦言後悔。

(示意圖/shutterstock

當年,盧女疑似因老父親失智狀況越來越嚴重,在長期照料、壓力過大的情況下,涉嫌讓老父服藥後悶死,又自行服藥欲輕生被救回。檢方依《殺害尊親屬罪》將盧女移交至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並提議適用國民法官法。然而,盧女及其辯護律師要求依照常規訴訟程序進行審理,法院考慮到被告已經坦承犯行,且審判過程可能導致家屬二度受傷,因此裁定不行使國民法官法。

沒想到事發不到一年,昨日下午家屬因為聯絡不上盧女,請鄰居協助查看,沒想到發現她倒在家中鐵捲門下,脖子被壓住,已無呼吸心跳。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趕到後確認盧女已經死亡,現場留有一封遺書,無打鬥痕跡。警方調查後表示,盧女對之前對父親做的事感到極度自責、後悔,至今仍走不出傷痛,才選擇走上絕路。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