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雄女兒名曝光!蒐集百人意見「終極6選1」想破頭:確保有足夠食物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祖雄女兒名曝光!蒐集百人意見「終極6選1」想破頭:確保有足夠食物

馬來西亞籍藝人祖雄與烏克蘭籍老婆佳娜今年1月迎接了他們的女兒「內內」,從此踏入新手父母的行列,不時就會透過社群、YouTube分享生活點滴的兩人近來決定給女兒取個中文名字,在詢問100位朋友的意見後,選出6個最多人建議的名字,再交由烏克蘭朋友投票,女兒的中文名字終於誕生了!

祖雄女兒名曝光蒐集百人意見終極6選1

▲祖雄、佳娜幫女兒Karina取了中文名字。(圖/翻攝自祖雄IG)

為了給女兒取一個好名字,祖雄與佳娜費了不少心思,他們最初的想法是詢問他們的朋友們,希望能從他們的建議中找到一些新的靈感。於是,他們開始向親朋好友徵求意見,最終收集到了超過100個名字。在眾多的建議中,他們選出了六個最受歡迎的名字,分別是「戴安娜」、「戴麗娜」、「戴凱特」、「戴雅納」、「戴妍芢」和「戴芮蒳」。

祖雄女兒名曝光蒐集百人意見終極6選1

▲夫妻倆在眾多的建議中選出了六個最受歡迎的名字。(圖/翻攝自佳娜祖雄“蒳家人” TT FAMILYYT)

接著,夫妻倆將這6個名字交給佳娜的烏克蘭親戚好友投票,最終選出了「戴芮蒳」作為女兒的中文名字。佳娜表示,她非常喜歡女兒跟她有同一個字,因為烏克蘭有母女同名的文化,祖雄補充女兒的小名也跟這個名字有關,因為芮、蒳兩個字裡面都有「內」。另外女兒屬兔,兔子愛吃草,所以在她的名字上面加上草就能確保女兒有足夠食物。

祖雄女兒名曝光蒐集百人意見終極6選1

▲夫妻倆決定以「戴芮蒳」作為女兒的中文名字。(圖/翻攝自佳娜祖雄“蒳家人” TT FAMILYYT)

其他網友看了影片也紛紛留言,「『芮』本義為草初生柔細的樣子,引申指柔軟;『蒳』指古書上說的一種植物,葉如棕櫚,很美的一種花草,祝福你們」「好棒!喜歡這個名字要一直幸福快樂健康」、「好聽,很適合」、「名字很好聽! 取名真的是一大學問,選擇會影響小孩」、「不錯很特別也挺可愛的名字!」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0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