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有沒有買00940?486先生嗆「我白癡嗎?」曝背後不買原因

記者: 陳彩梅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網問有沒有買00940?486先生嗆「我白癡嗎?」曝背後不買原因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掀起搶購熱潮,今(15)日為最終募集日,市場預期募集期間規模有望衝2000億元,創下驚天紀錄。不過,身家逾10億元的知名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表示,最近很多人問他有沒有買00940或00939(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讓他忍不住回嗆:「沒有,我白癡嗎?現在股票已經2萬點了,現在買ETF,若回溫到1.5萬,那你覺得投入的錢會剩多少?」


▲486先生強調,自己不買00940。(圖/翻攝自 陳延昶臉書)


陳延昶在臉書發文提到,針對許多網友發訊息詢問他有沒有申購00940或00939一事,他回應:「沒有,我白癡嗎?現在股票已經2萬點了,現在買ETF,若回溫到1.5萬,那你覺得投入的錢會剩多少?」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點頭認同:「太誠實了」、「哥果然說出我心中的話」、「實力好的不太可能買這個吧」、「大哥真了解,不過一堆人還拼命衝」、「正忙著下車,現在要上車的,都太慢了」、「所謂的韭菜就是低價不去買,高價搶著要,這就是人性」、「本來我也失去理智要搶進00940,但想到已經2萬點了,現在搶根本就是當韭菜,就收手了」、「經驗告訴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跟產業一樣,一窩蜂都沒有好下場」、「清醒的人才能累積財富」。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是不能買,而是ETF最重要的績效與選股邏輯尚未明朗,還有對平準金的制度了不了解,閉著眼睛買就是在賭博」、「先持有裡頭的成分股等抬轎啊」、「先買一點點提醒自己,等打對折再來買大量」、「分散風險,才是正途」。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4: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