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爆不當照顧!男嬰遭「棉被蓋頭+大力撥開」 母討監視畫面竟遭拒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苗栗爆不當照顧!男嬰遭「棉被蓋頭+大力撥開」 母討監視畫面竟遭拒

苗栗縣頭份市一間托嬰中心14日爆出不當照顧事件,一名媽媽透過手機查看托嬰中心的監視器畫面,發現9個月大兒子遭被子蓋頭,且爬到老師的椅子下方時,遭老師一手用力撥開,導致兒子直接臉著地後翻摔出去,氣得她進一步要求提供更多監視器畫面,卻遭業者斷然拒絕。對此,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昨(14)日晚間接獲投訴後,已立即通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要求介入調查。


▲ 苗栗縣頭份市某托嬰中心的9個月大男嬰疑似遭到不當對待。(圖/翻攝自 陳光軒・dpp苗栗縣議員 臉書)


男嬰的媽媽指控,每名家長的手機都能監看托嬰中心的監視器畫面,由於最近爆出虐嬰事件,讓她特別注意小孩的情況,不料一看監視器畫面,驚見9個月大的兒子被老師用被子蓋頭,隨後兒子爬到老師的椅子下方,老師又一手大力將兒子撥開,導致兒子左臉著地翻摔出去,老師卻無關緊要地滑手機,站在一旁的另一名老師也沒有上前關心兒子,就像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事後她趕到托嬰中心要求檢視畫面,才從中心的手機畫面翻攝部分影像,進一步要求提供更多監視器畫面時,卻遭到業者斷然拒絕,讓她越想越不對勁,決定將畫面傳給友並一起討論如何處置,而該畫面透過其他網友轉傳給陳光軒,才和家長聯繫了解本案。


陳光軒指出,目前縣府社會處已收到陳情,也已介入調查,在還沒完整檢視其他被拒絕調閱的畫面之前,無法確定是否有更離譜的照顧行為,但就家長翻拍的畫面來看,確實有不當照顧的情況,園所內任由小嬰兒爬行、人員疏於照顧,是否為常態,都有待苗栗縣政府進一步釐清。


苗縣府社會處處長張國棟則表示,與家長連繫後,確認該名男嬰並無大礙,雖然老師的動作尚未達到虐待或不當管教的程度,但是動作太粗魯,即便是對自己的孩子也不OK,為了嚴謹處理,將調閱近期托嬰中心內的監視器,檢視對孩子的照顧狀況,並要求檢討改進。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1: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