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老師涉不當管教!檢討考卷竟猛抓男童頭髮搖7下 判決結果出爐

記者: 許紫婷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補習班老師涉不當管教!檢討考卷竟猛抓男童頭髮搖7下 判決結果出爐

台南補習班教師暴力事件

台南一所補習班的蔡姓教師,在四年前檢討國語考卷時,竟然用手抓住一名男學生的頭髮,並快速搖晃了7次。這名男學生在掙扎並尖叫後,教師才停止他的行為。這起事件引起了學生家長的憤怒,他們向警方報案並提起訴訟。最高法院審理後,依照「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強制罪」,判處該名教師拘役50日,並可選擇以5萬元罰金代替。

▲ 補習班老師涉不當管教,檢討考卷竟猛抓男童頭髮搖7下。(示意圖/ENews資料庫)

補習班教師暴力事件詳情

根據判決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2020年4月的一天中午,當時補習班正在進行國語考卷的檢討。當輪到這名五年級的男學生時,他將考卷放在教師的桌上,準備接受教師的指導。然而,當他將考卷放上桌面後,教師突然伸出手來抓了他的頭髮並快速搖晃了7次。這名男學生因此掙扎並大叫,教師才鬆開他的手。整個過程都被補習班的監視器錄下來。

家長對補習班事件的反應

當男學生回家後,他告訴了家長這起事件。家長對此感到非常不滿,於是向警方報案並提起訴訟。檢方在調查後,對該名教師提起公訴。

教師辯稱未用力抓頭髮

在法院審理時,該名教師否認犯罪,他辯稱:「我以為他要跟我玩,我才抓他頭髮,我沒有抓得很大力。」然而,法院認為,僅因為學生的考卷出錯,教師就用力抓住學生的頭髮並快速搖晃,已經對學生造成了相當大的心理壓力和身體傷害,因此判處教師有罪。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1: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