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賺千萬!台大男大生本金15萬「靠當沖翻身」網喊:畢業就可以退休

記者: 陳彩梅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2年賺千萬!台大男大生本金15萬「靠當沖翻身」網喊:畢業就可以退休

就讀台大經濟系二年級的20歲男大生蔣承翰,因為對投資深感興趣,所以選擇加入「證券研究社」並擔任社長,結果他用15萬元的本金,以當沖的方式累積資金,在2年內順利賺到千萬元翻身。驚人經歷曝光後,引來一票網友們大讚:「根本是少年股神!」


▲台大「證券研究社」社長用15萬元的本金,在2年內賺到千萬元。(圖/翻攝自 臺大證券研究社 NTU Securities Research Society臉書)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目前蔣承翰就讀台大經濟系二年級,是台大證券研究社第39屆社長,也是雋寬資本小飛鷹實習計畫基本面組實習生,除了研究投資之外,也會在證券研究社開課講解短線交易的心得,當初他先做10個月的模擬單,確定自己可以後,才投入15萬元的本金,並以市場話題熱的來當沖、週期性的股票做波段,且每次交易都會寫下賺賠、購入及賣出的原因,強調操作時的心法是「看對要跑,看錯要跑更快」,最終慢慢將資金堆到千萬元。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真股神」、「2年70倍?這是世界級的股神了吧」、「我20歲的本金連人家一半都拿不出」、「我大學只有生活費6000塊,沒有15萬」、「做當沖能賺錢真的是天選之人」、「台大證券研究社,裡面怪物很多的」、「畢業前已經賺比大部分人一輩子工作還多的錢,這很明顯就是菁英分子的超出本事」、「大四畢業就可以退休了,好爽」。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15萬要滾成上千萬,那槓桿一定開很大」、「開大槓桿的賠得也多,風向不對很容易就賠一屁股,跌的時候還撐得住的還是相對少數,有待時間考驗」、「等你能撐過10年以後還是大賺、沒有賠光,再來下定論是不是股神」、「依我在股市將近30年來遇到、聽到的一切人事,絕對可以很負責的說,成功成為這種人的機率遠低於萬分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4: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