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能玩?8外籍男北捷玩滑板 「害採光玻璃破損肇逃」慘吞巨額罰緩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這也能玩?8外籍男北捷玩滑板 「害採光玻璃破損肇逃」慘吞巨額罰緩

本月12日台北捷運永寧站,有8名外籍人士竟把捷運站出口的採光玻璃當障礙物,在上面溜滑板,導致玻璃出現裂痕和刮痕。當站長發現並上前詢問時,這些人卻選擇逃避責任,翻越閘門強行離站。台北捷運公司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已報警追究相關責任,將依法對違法者進行罰款並求償設施損壞的費用。

▲玻璃上全是滑板痕跡。(圖/捷運警提供)

臺北捷運公司表示,12日11時50分,永寧站詢問處接獲熱心民眾通知,出口2採光玻璃上有人玩滑板,站長至現場時民眾已離開;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共有8位男性民眾在採光玻璃玩滑板,造成玻璃上出現10公分裂痕及兩條長達20公分不等的刮痕;19時18分,永寧站站長發現該8位違法民眾刷卡進站,立即上前請其配合說明,並通報轄區警方及捷警,未料民眾拒絕配合,其中更有4名翻越閘門強行離站。

這些違法行為觸犯了大眾捷運法的多項規定。首先,滑板者在非公眾通行處所玩滑板,違反了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3款的規定,每人最高可處以7500百元的罰鍰;其次,他們翻越閘門,違反了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4款的規定,每人最高可處以7500元的罰鍰;最後,他們拒絕配合站長說明,違反了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5款的規定,每人最高可處以7500元的罰鍰。

▲採光玻璃出現明顯裂痕。(圖/捷運警提供)

根據警方表示,站務員13日發現其中一名涉案美籍男與友人出現在捷運永寧站準備搭車,站務員立即通報捷警隊到場,員警到場向他表明已犯法的事實,14日通知另7人到案說明,最後這8名外籍男坦承行為,同意支付約6.6萬的維修費,以及2萬8500元罰緩。

台北捷運公司對這些違法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已將相關證據拍照存證,報警追究相關責任。除了罰款外,公司還將對設備進行求償。台北捷運公司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7: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